日产计划在英国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产计划在英国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在12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规划许可,将在该公司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工厂内建设一个发电量为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电厂的发电量足以用来生产日产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聆风(Leaf )纯电动汽车。

聆风(图片来源:日产)
聆风(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表示,新电厂即将开始施工,并将在2022年5月前竣工。在建成之后,这座新的太阳能发电厂将使日产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增加一倍,达到其总需求的20%。

本周早些时候,日产表示将在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176.4亿美元)来加速电动化进程,从而在这个汽车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内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

今年7月,日产表示将与中国合作伙伴远景动力共同投资10亿英镑(约13.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厂,每年为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日产即将发布的一款新的跨界车型,新车型目前尚未命名。新的电池厂将在桑德兰工厂和英国供应链中创造6,200个就业岗位。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密切关注电池研发,并尽力确保这一关键部件的供应。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日产此举展示了“对英国和我们在东北部地区的高技能工人的信心”。日产则表示,英国为这一计划提供了支持。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