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结束三连跌,新能源汽车同比暴增167%

1月12日,据中汽协发布最新产销数据,2021年汽车产销同比呈现增长,结束了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的下降局面。

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全年销量超过352.1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同比暴增167%。

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结束三连跌,新能源汽车同比暴增167%

虽然受到芯片荒发酵、疫情反复的大环境影响,中国汽车产销逆势而上。2021年12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90.7万辆和278.6万辆,环比11月增长12.5%和10.5%;同比去年12月,产量增长2.4%,销量微降1.6%。全年来看,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

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是中国汽车工业结束三年下滑趋势的主要原因。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乘用车从2021年3月开始月销量超过20万辆、8月超30万辆、11月超40万辆,到12月已达53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伴随芯片短缺逐渐缓解,汽车供给能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随着芯片市场调节机制逐步发挥作用,以及在政府、主机厂和芯片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供应短缺正逐渐缓解。届时,汽车供给能力的释放,将成为2022年汽车市场增长的积极因素。预计2022年我国汽车总销量预计达到2750万辆,同比增长5%左右。其中,乘用车为2300万辆,同比增长7%;商用车为450万辆,同比下降6%;新能源汽车将达到500万辆,同比增长42%,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18%。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