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8个月,集度汽车正式发布品牌标识

成立8个月,集度汽车正式发布品牌标识

1月18日,百度与吉利联手打造的造车新公司集度 JiDU正式发布品牌标识“Pixel―J”。

成立8个月,集度汽车正式发布品牌标识

集度官方表示,该品牌以汽车机器人为灵感,将“像素”这一概念与字母J相结合,创立业界首个汽车机器人品牌标志 “Pixel-J”。集度品牌标识“Pixel-J”象征着通向未来的入口,以像素为基本粒子,传达人与机器、与未来的新连接。

成立8个月,集度汽车正式发布品牌标识

2021年3月,百度集团联合吉利集团投资成立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集度,由夏一平担任首席执行官,集度致力打造汽车机器人,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智能电动汽车。

6月,集度首次提出面向L4的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JET;7月,集度造型设计完成,进入工程开发阶段;8月,集度与宁德时代、大陆集团与禾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9月,集度 SIMUCar路试曝光;11月,集度 SIMUCar进入动态测试阶段,同期发布成为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的国内首发公司;12月,SIMICar实现高速、城市双域智能驾驶。

今年1月,集度宣布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机器人2023年上市,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自动驾驶SoC。

值得关注的是,集度在国内造车新势力“军备竞赛”中,拥有许多领先优势。

比如在智能座舱供应商上,集度选择了5nm制程工艺的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该解决方案是汽车行业数字座舱解决方案的最新标杆。

再比如,在去年12月公布的一段视频中,集度SIMICar在全长25公里的测试路线上,完整测试了红绿灯识别、直行、右转、有保护左转、通过丁字路口以及上下匝道等自动驾驶场景。

测试历时40分钟,途径39个城市道路路口、55个人行横道、30个红绿灯,在13公里的城市道路和12公里高速道路上,实现了4次左转、5次右转和4次上下闸道,跑通了全部自动驾驶场景。

在2021年12月27日举办的的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集度汽车机器人的产品理念是“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具体表达形式为:

2021年11月,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曾表示,集度的车是业界最强算力,配激光雷达。交付后的车会持续迭代和进化,能力不会停止增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