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上海将布局车规级芯片生产 推动新能源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在2022年1月23日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龚正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汽车正在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转变,所以新能源汽车也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海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高地。

龚正透露,上海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从产业发展看,去年新能源汽车的产值已经突破了1600亿元,同比增长2倍,也就是200%,产量达到了55万辆,同比增长了170%;从应用推广看,全市现在已经累计使用的新能源汽车超过67万辆,仅去年就超过了25万辆,占全市新车销售的43%,现在上海也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

龚正表示,上海的目标是到“十四五”末期到2025年,全市的新能源汽车产量要超过120万辆,产值要突破3500亿元,建成满足125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

龚正还透露,近年来上海已经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出一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措施,包括新能源汽车2021—2025年的计划,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政策,鼓励购买使用办法等等。

龚正表示,近期上海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比如推动充换电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新能源汽车现在很多都是智能网联汽车,现在的智能网联汽车是软件定义汽车,确实前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到去年到目前,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缺芯的问题比较严重,我们现在也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原来一个汽车可能用几百个芯片,后来到1000多个芯片,后来到2000多个芯片,现在有的智能网联汽车最多要超过3000个芯片,这是很大的需求,所以汽车缺芯的问题也要尽快解决。

龚正透露,下一步上海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推广应用、数据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