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凯翼汽车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6月21日,宜宾时代凯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曲涛,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电池制造、电池销售以及新材料技术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49%。

宁德时代与凯翼汽车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作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龙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下称宁德时代)早在2019年就与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

近年来,宁德时代在四川宜宾的投资动作不断,宜宾已成为宁德时代布局的十大电池生产基地之一。继2021年12月追加投资后,宁德时代宜宾生产基地的投资规模将达到56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凯翼汽车与奇瑞汽车同属奇瑞控股集团旗下产业,同时也是四川省首家双资质的整车制造企业、四川宜宾打造千亿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目前,凯翼汽车旗下已形成轿车、SUV、MPV多个品类,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多类并举的产品系列。

今年2月,凯翼汽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全面合作伙伴,合作业务范围包含企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等。据凯翼汽车计划,未来五年内整车产销达到50万辆,动力电池产销达到200GWh,产值规模达到4000亿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