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上市后 大众CFO辟谣奥迪上市传言

大众CFO辟谣奥迪上市传言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在大众汽车集团的跑车品牌保时捷上市之际,该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否认了保时捷上市可能会导致奥迪上市的传言。奥迪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另一个豪华车品牌,也是该集团巨大的利润来源。

不过,Antlitz透露,该集团正考虑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作为PowerCo电池业务潜在上市的第一步。Antlitz表示,“我们不排除电池部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可能性,但我们通过保时捷IPO获得的财务灵活性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电池领域的工作。之后我们将考虑增加战略合作伙伴。”

他指出,“我们下一个计划是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或是致力于电池部门潜在的IPO,但目前我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图片来源:奥迪
图片来源:奥迪

大众汽车集团已拨出200亿欧元投资电池业务,由PowerCo电池子公司管理其电池生产和研究,包括采矿、回收以及储能系统等项目。大众汽车集团还已为供应链投资100亿欧元,比如采购电池阴极材料。

去年5月,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首次提出将电池业务上市的想法,以为其电池扩张计划筹措资金。

Antlitz还表示,他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集团正在尽一切努力缩短其电动汽车的交付时间。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