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称开机广告时长较短不会更改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近日,长安汽车对车主反应车机系统开机弹出广告做出回应。

据长安售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出现广告是正常情况,相对其他企业来说,长安的广告时长较短。工作人员还称,广告对于正常使用来说几乎没有影响,目前不会修改,如果反馈这一问题的用户较多会进行考虑。

此前,有长安车主反映称,在车辆启动后车机系统出现开机广告,内容为长安汽车的狂欢月促销活动。多位车主表示,虽然广告时间不长但出现在自己车上令他们感到不妥。

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品牌的多款车型被曝车机系统出现广告,部分广告甚至在行驶过程中弹出,直接遮挡导航地图,构成行车安全隐患。

日前,有汽车博主爆料称,自己在试驾丰田赛那 (配置|询价)时车机系统出现了丰田官方推送的抽奖弹窗广告。丰田客服称,由于车机联网,活动对象均会收到推送,没有永久关闭的方法。

今年9月,重庆一位大众ID.6 CROZZ (配置|询价)车主表示,自己在驾驶车辆正常行驶时,中控突然弹出购车优惠广告,遮挡了正在使用的导航信息。大众随后对弹窗广告的出现表达了歉意,并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长安汽车称开机广告时长较短不会更改

去年10月,有蔚来车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的蔚来汽车在导航界面推送弹窗广告。从他分享的图片可以看到,弹出的广告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屏幕,导航信息几乎被全部遮挡。蔚来随后回应称,该弹窗为自己的业务推送通知,未来不会用车机屏幕开展广告业务。

10月10日,对于层出不穷的车机广告人民日报评论发文称,汽车中控弹窗危害不容小觑,行车安全底线不能突破,并呼吁各方引起关注,妥善解决相关问题。此前也曾有法律人士表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一两秒的分心就会导致交通事故的机率大幅增加。

目前,尽管汽车弹窗广告已经引发了社会多方的强烈关注,但相关监管部门对于车辆弹窗提示依旧没有相应的约束规定。这在给汽车公司留下余地的同时也意味着,现阶段对于频频出现的车机弹窗广告只能依赖社会的监督。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蝉鸣夏秋原号 蝉鸣夏秋原号陕西

      确实的,如果我也买车,绝对不买广告车,不管有多好

      11-23 17:5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