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最早明年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电池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现代汽车集团最早将从明年将从宁德时代那获得的CTP技术应用于新型电动汽车,预计将从起亚Ray 等电动汽车开始搭载。据悉,宁德时代预计将向现代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为超过7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现代最早明年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电池

据了解,这是现代汽车首次采用CTP技术。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CTP技术基于宁德时代的电池,这意味着应用该技术的电动汽车必须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现代汽车采用CTP技术意味着其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比重会增加。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将采用镍基电池,并非大家耳熟能详的磷酸铁锂电池(LFP)。

现代最早明年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电池

宁德时代介绍,CTP3.0技术同时适配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可将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实现整车1000km续航。

早在2021年现代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就和宁德时代签署技术许可与合作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授权摩比斯使用CTP技术,并支持摩比斯在韩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CTP相关电池产品供应。

现代最早明年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电池

编辑总结:作为动力电池企业的龙头,宁德时代在技术上确实有着非常强劲的实力,而此次合作不光会为宁德时代打开更大的海外市场,同时也会让现代汽车的新能源车型更具竞争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