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10月全球产量增长23%,连续三月超额完成目标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丰田10月全球产量增长23%,连续三月超额完成目标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11月29日,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10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3%,连续第三个月超过公司设定的产量目标。目前汽车行业正努力克服影响生产的芯片持续短缺问题。

丰田10月份全球汽车产量为771,382辆,高于下调后的目标7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丰田在日本生产了203,149辆汽车,同比增长33.7%;在日本以外地区生产了568,233辆汽车,同比增长19.5%。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丰田继续面临供应链中断。因此,与9月份创纪录的超过88.7万辆的单月产量相比,丰田10月全球产量增速有所放缓。

<a class=丰田10月全球产量增长23%,连续三月超额完成目标">

图片来源:丰田

今年1月至10月,丰田在全球的累计产量同比增长7.7%至7,494,062辆。其中,丰田在日本的累计产量同比下跌7.4%,但在海外的产量同比增长15.3%。

尽管丰田前10个月全球累计产量同比增长7.7%,但仍旧在11月削减了其年度产量目标,以应对原材料成本飙升和芯片持续短缺的问题。

丰田负责采购的高管当时表示,随着芯片制造商优先供应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自然灾害、新冠疫情蔓延和工厂生产中断减缓了汽车芯片供应的复苏,全球汽车芯片将继续短缺。

丰田预计将在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生产920万辆汽车,低于此前预测的970万辆,但仍高于上一财年约860万辆的产量。

丰田当天还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情况。丰田10月份全球汽车销量为832,37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8%。其中,丰田在日本销售了113,723辆汽车,同比增长34.3%;在海外销售了718,650辆汽车,同比增长21.2%。今年1月至10月,丰田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同比微降0.7%至7,931,178辆。其中,丰田在日本的累计销量同比下跌13.4%,但在海外的销量同比微增1.6%。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