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CEO:未来三到十年内上市 希望成为下一个法拉利

本文介绍的车型

盖世汽车讯  11月30日,克罗地亚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表示,Rimac集团必须变得更像法拉利,拥有可预测、稳定和盈利的业务,然后才能考虑首次公开募股(IPO),“法拉利总是能实现自己做出的预测”。

他还表示,“我希望公司在IPO之前拥有某种稳定性和确定性,因为我们不想做出无法兑现的承诺。”Mate透露,Rimac 可能在未来三年到十年内的某个时候进行IPO,可能作为一个集团上市或分拆一个部门单独上市。“我们肯定会进行IPO,因为我们显然有金融投资者会想在某些时候退出”。

Rimac集团包括Bugatti-Rimac 合资企业和一个技术部门。Bugatti-Rimac 生产电动跑车Nevera和布加迪Chiron ,保时捷拥有该合资公司45%的股份。Rimac的技术部门主要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系统和动力总成部件。

图片来源:Rimac
图片来源:Rimac

今年早些时候,Rimac集团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亿欧元,保时捷也参与了这一轮投资。据悉,保时捷持有Rimac集团20%的股份。

Mate表示,Rimac已经与保时捷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关系”。“我们确实在许多层面上进行合作,为保时捷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气化开发和生产许多关键部件。”

Rimac和布加迪的合资企业Bugatti-Rimac 的盈利能力远远超过预期。Mate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它的高利润和现金流超出了任何人的预期,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该合资企业还带来了“许多协同效应”。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