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CEO批评阻止欧盟禁燃令的国家

本文介绍的车型

盖世汽车讯,德国、意大利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正在寻求削弱欧盟禁止销售化石燃料新车的计划,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对这些国家的立场进行了批评。

3月14日,Rowan在他的个人LinkedIn页面上写道:“欧洲议会在今年2月14日确认了这项协议,各成员国本应该在3月初也进行同样的工作。然而,现在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在试图破坏这一进程。这是一件令人深感担忧和失望的事情。”

此前德国已经与意大利和一些东欧国家结成联盟,反对欧盟在2035年之前淘汰内燃机汽车,并要求欧盟允许使用合成燃料的汽车获得豁免。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Rowan表示,欧盟为所有新乘用车和货车设定零排放目标,表明欧盟“在地球和人类的关键时刻在全球气候问题上发挥了领导作用”。他还写道:“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现在不是出尔反尔并阻挠科学的气候目标的时候,也不是把国内政治利益置于地球和欧盟公民,乃至未来几代人的健康和福祉之上的时候。现在我们应该制定强有力、果断和进步的政策和领导力。”

沃尔沃汽车希望到2025年时,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来自纯电动车型,估计约达到60万辆,并且在2030年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此外,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还希望在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Rowan称:“我们意识到自己有义务帮助保护地球,并呼吁欧盟政府表明他们的立场也是如此。”

这已经不是Rowan第一次与大众集团等欧洲汽车制造巨头意见相左了。去年他还决定让沃尔沃汽车退出欧洲主要汽车游说团体ACEA,他表示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上存在“不一致的看法”。

3月13日,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合成燃料汽车应该在内燃机禁令中获得豁免,并表示这种豁免不会减缓该公司的电气化进程。他在保时捷的年度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合成燃料在未来获得批准,这不会导致保时捷的战略改变。”保时捷的战略包括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如即将在明年推出的纯电版Macan )的销量占该品牌总销量的80%以上。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