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电动SUV EV9动力、软件全面升级,可支持L3级自动驾驶

本文介绍的车型

盖世汽车讯 2023年3月29日,起亚正式发布了电动旗舰SUV EV9。作为起亚首款采用三排座椅布局的电动车型,EV9不仅全面升级了动力系统以适配其粗犷的外观,还配置有L3级自动驾驶和无线软件更新。作为起亚系列汽车的旗舰产品,EV9将有助于品牌提升形象。

起亚汽车首席执行官宋虎聲表示:“EV9是我们品牌的新旗舰。它将在起亚未来的品牌定义中发挥关键作用。”

起亚EV9,图片来源:Kia
起亚EV9,图片来源:Kia

据悉,此次发布的EV9包括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两种车型并分别适配全轮驱动和后轮驱动两种动力系统。世界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HLTP)的数据显示,后驱长续航版EV9续航里程将达到541公里。起亚补充道,如果使用专用800伏充电系统,长续航版EV9充电15分钟即可达到239公里续航里程。

起亚称,后驱标准续航版EV9配备有76.1 kwh电池组,而后驱长续航版EV9,以及两款全驱EV9均配备了99.8 kwh电池组。

数据显示,后驱长续航车型搭载150kW电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9.4秒。标准后驱车型搭载了功率更强的160 kW 单电机,仅需8.2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配备双电机的全轮驱动版车型总功率输出可达283 kW,使这款SUV仅需6.0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不仅如此,用户还可额外购置提速(Boost)功能,获得更高性能水平,可实现百公里加速5.3秒。

EV9卓越的续航能力也要归功于其出色的外观设计。EV9首次采用了前凸后凹造型的3D雕刻底盘护板,还有空气动力学轮毂以及集成在前保险杠中的创新进气口。以上元素的巧妙结合,让EV9的空气动力学系数达到了令人惊艳的0.28,带来更加卓越的能效表现。

动力系统方面,起亚汽车表示其美国市场上的EV9电动SUV可产生5000磅牵引力。相比之下,福特F-150 Lightning 电动皮卡的牵引能力可达到7700至10000磅。这意味着,EV9更适合年轻都市用户而不适合从事大载重运输。

除了高性能硬件设施,起亚汽车表示EV9还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用户可通过起亚新推出的Kia Connect Store应用程序商店,随时随地完成随车软件远程升级,还可以按需购买心仪的数字化功能和服务,包括远程智能泊车(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 2.0)、提速(Boost)以及“数字图案照明格栅”等功能。

起亚高级产品经理Sang Lee表示:“在EV9上市后,我们还将通过应用商店推出更多高级功能。用户在购车之初也可以利用应用商店自行升级车辆使其更加个性化。”

此外,EV9还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这标志着起亚迈向全自动驾驶的重要一步。以EV9 GT-line 车型为例,新车将搭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在特定地区可实现有条件的L3级自动驾驶。车辆搭载的15个传感器,包括两个激光雷达,使其能够在全方位360度视野内扫描和检测物体,从而能够对路况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做出探测和反应,防止潜在碰撞。此项技术不仅可以解放驾驶员双手还可以时刻保持车辆居中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Sang Lee表示:“相较于肉眼,自动驾驶系统能更好地检测到前方的潜在危险。这可以使你的日常通勤,冒险之旅更轻松,给你增加驾驶信心。” 但目前起亚没有透露这项功能将在哪些市场面世。

据悉,起亚EV9 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起在韩国市场开启预售,并将于下半年开始在欧洲、北美等指定国际市场上市。目前,起亚尚未公布新车定价。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