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通智能鲍君威:激光雷达在L2的智能驾驶中也是重要传感器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图达通智能鲍君威 (配置|询价):激光雷达在L2的智能驾驶中也是重要传感器

4月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3)上,图达通智能科技CEO 鲍君威分享了其对激光雷达的看法。

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 鲍君威 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 鲍君威 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鲍君威表示,自动驾驶系统从早期的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以摄像头、毫米波结合的方案,已经进展到了用前向、用高性能激光雷达的方案了。如果用纯摄像头的方案,虽然分辨率足够高,但是很多场景由于训练数据集的问题,由于其他的局限,包括它对物理纹理的依赖性、逆光、光线的问题,还有一些训练集的有限性,很多时候是探测不清楚的。现在有了高性能激光雷达,可以更安全、更容易的探测到各种对驾驶行驶有问题的物体,包括低矮障碍物、眩光、逆光、黑夜等等。

长距激光雷达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能够有足够的探测距离,能够探测黑色车辆300多米以外,行人、两轮车可以到250米,即使有抛洒物,轮胎可以看到100多米。而中激光雷达可能实现不了这个功能,可能看到黑色车辆只有100多米,只能紧急制动了,抛洒物更不能及时看到了。

图达通是世界上第一个演示出来超过远距图像激光雷达企业,去年一年我们交付了7万多台产品,实现了全球第一款量产级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发布。鲍君威透露,今年晚些时候会发布全新的产品矩阵。

鲍君威认为,激光雷达是L3自动驾驶的必备产品,同时在L2的智能驾驶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感器。

“L2系统虽然是车厂把这个责任定义成了驾驶员,但是人性是有强依赖性,是有错觉的。系统做得越稳定,但是如果在很多长尾的效应如果解决不了,实际上是更危险的。

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也是非常需要高性能的激光雷达,高性能的传感器感知系统来呵护驾驶员的,我们也希望对任何车辆安全永远是标配,辅助驾驶安全性不能因为责任方是驾驶员就减配。所以,我们希望整个行业能够提升对安全的期待和寻求。”鲍君威说。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