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Waymo合作,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盖世汽车讯 5月23日,Waymo和Uber宣布建立全新的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为更多乘客提供安全、愉快的纯电动、全自动驾驶体验。

图片来源:Waymo
图片来源:Waymo

自2009年成立以来,Waymo和Uber都以各自的方式彻底改变了出行方式。现在,双方合作将Waymo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与Uber的大规模网约车服务和配送网络结合起来。

今年晚些时候,双方将在Waymo位于凤凰城的运营区域内公开推出此次合作的服务,包括本地送货和网约车服务,Uber用户可在Uber和Uber Eats应用程序上体验到Waymo Driver的安全性和乐趣。Waymo将投入一定数量的车辆,乘客依然可以通过Waymo One应用程序直接叫到Waymo的车辆。

Waymo在凤凰城的运营范围超过180平方英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驾驶服务区。除了在凤凰城运营业务外,该公司还在旧金山提供服务,并正在奥斯汀和洛杉矶进行测试。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关系得到了修复。2017年,Waymo将Uber及其旗下卡车自动驾驶公司Otto告上法庭,称Uber及其子公司盗窃其传感器技术。其中,Otto的创始人之一Anthony Levandowski曾是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的高管。Uber在2018年同意向Waymo支付2.45亿美元的股票,并于2022年2月解决了全部诉讼。

在过去的一年中,两家公司加深了合作关系。去年6月,Uber Freight和Waymo Via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结合两家公司的技术,并在Uber Freight货运网络中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卡车。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