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众SSP平台 奥迪高管暗示正规划R8电动跑车

IT之家 9 月 30 日消息,负责奥迪技术开发的奥利弗・霍夫曼(Oliver Hoffmann)近日暗示,在未来会推出第三代电动 R8 (配置|询价) 跑车,将基于大众集团即将推出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

IT之家注:奥迪在 2015 年推出 R8 E-Tron,不过销量低于 100 辆;在 2018 年展示了高性能电动汽车的愿景,下图就是 PB18 E-Tron,但遗憾的是并未量产。

基于大众SSP平台 奥迪高管暗示正规划R8电动跑车

奥迪计划 2025 年停止生产燃油车型,并计划 2026 年实现完全电动化,而推动变化的关键之一至于 SSP 平台,预估未来大众集团 80% 车型都会基于该平台。

霍夫曼虽然没有提供太多的细节,但证实内部已开始研发新的 R8 跑车了。

但在 R8 上路之前,奥迪还有其他优先事项。该公司将于 2024 年首次发布 Q6 E-Tron ,该车型基于与保时捷共享的架构开发,称为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

奥迪旗下的兄弟保时捷也在开发一款代号为 K1 的高性能电动汽车。这款电动 SUV 计划于本十年晚些时候推出,旨在重新定义性能和内饰豪华。保时捷的 Mission X 概念车也预示了未来的电动超级跑车。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