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梅赛德斯-奔驰本土研发再提速

本文介绍的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的本土研发步伐宣告进一步提速。

10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以下简称“金桥管理局”)和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上海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建设。

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梅赛德斯-奔驰本土研发再提速

“金桥方面为我们的合作提供了非常良好的环境,包括测试区域、许多智慧城市方面的做法,将有助于我们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不断开拓新的探索。”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和采购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立甫(Oliver Löcher)表示:“随着与上海浦东金桥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速本土研发步伐,为客户带来更多令人期待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通过此次合作,梅赛德斯-奔驰将充分利用上海金桥良好的营商和政策环境、高效的服务和产业生态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数字化和汽车软件等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

自2005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加大对本土研发的投入,中国研发网络已成为德国以外覆盖领域最全面的研发网络,涵盖高级设计、智能互联、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领域。预计到2023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将增长至2000人,相比2020年增长近一倍。

在上海,继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上海国际设计中心、2022年全新上海研发中心成立之后,2023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注册成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全新办公大楼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启用。

中国研发团队已经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研发体系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在数字化领域越来越多地发挥着引领作用。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刚刚在上海全球首发的全新长轴距E级 (配置|询价)车,其后排娱乐系统的研发就是由中国研发团队全权负责。

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梅赛德斯-奔驰本土研发再提速

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上有很多中国专属的配置,包括与高德合作的导航系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系统(L2+)以及多种基于安卓的中国的车机应用。而这些功能都是在中国团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开发的。

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梅赛德斯-奔驰本土研发再提速

据介绍,梅赛德斯-奔驰还在不断深化与中国的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和顶尖高校的合作,包括腾讯、清华大学等,许多合作项目也在进行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范围涵盖语音识别技术、车载导航、娱乐系统等。

面对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本年代中期随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MB.OS)。据了解,该系统是梅赛德斯-奔驰打造的专属的覆盖芯片到云端的全新架构,将全面打通车辆信息娱乐、智能及自动驾驶、车身与舒适以及行驶与充电功能,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提升使用体验。

欧立甫表示,“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的技术研发实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通过这些合作,我们希望快速地实现创新,为客户带来符合其需求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