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小蚂蚁能否再挑微型电动车大梁?

小蚂蚁 (配置|询价)车型是科技日之后奇瑞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定价和A0级的五菱缤果 (配置|询价)、比亚迪海鸥 (配置|询价)接近。

尽管市场出现明显的萎缩,但仍然有多家汽车制造商投身于A00级电动车市场的竞争。

近日,奇瑞推出了全新的“小蚂蚁”车型以及经典的“小蚂蚁”车型。其中,全新“小蚂蚁”的续航里程达到321公里,建议售价为7.79万元至8.29万元;而经典“小蚂蚁”车型的续航里程为251公里,建议售价为6.49万元至6.99万元。

自2017年首次亮相以来,“小蚂蚁”经历了9次改款升级,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0万辆,成为奇瑞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售支柱之一。但今年以来,“小蚂蚁”的销售量出现了下滑,从而对奇瑞新能源的整体表现产生了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奇瑞新能源汽车的批发量为8.21万辆,而去年前7个月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超过了13万辆。

在10月中旬的科技日上,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早早行动,虽然有所赶超,但我们绝不会通过亏损来获取销量。”在产品方面,奇瑞集团计划在2023年第四季度发布5款“超能混动3.0”车型和4款“E0X”高端电动产品,并在未来两年内扩展至总共24款“超能混动3.0”和15款“E0X”高端电动新品。

尹同跃表示,明年奇瑞将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小蚂蚁”车型是科技日之后,奇瑞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型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奇瑞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炳凤称为“奇瑞抢占新能源头部市场的先锋军”。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该车型定位为A00级微型电动车,价格和尺寸较大的五菱“缤果”和比亚迪“海鸥”接近。此外,小蚂蚁所在的A00级微型电动车市场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目前,奇瑞“小蚂蚁”所在的A00级纯电动汽车市场规模正在下降。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A00级电动车的销量为61.57万辆,同比下降了24.1%。另一方面,在宏光“MINIEV”和“小蚂蚁”等车型取得成功之后,长安、吉利等汽车制造商相继推出了类似定位的产品,如长安“Lumin”和吉利“熊猫mini”,它们正在争夺市场份额。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化,过去以代步为主要属性的微型电动车开始提供快速充电、更安全、更舒适的配置。除了长安“Lumin”推出了支持快速充电的车型外,五菱、吉利等汽车制造商也推出了具备快速充电功能的微型电动车产品。

在这一轮改款中,全新的奇瑞“小蚂蚁”增加了迎宾记忆座椅、座椅加热、挡把加热、感应雨刮等舒适配置,车载互联和智能语音等智能配置也首次出现在全新“小蚂蚁”车型上。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的全铝车身。

然而,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的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从长期来看,A00级和A0级电动车仍然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因为A00级和A0级车型适合个人代步,具有强大的实用性,能够有效地满足代步需求。此外,当前国内微型电动车在东南亚市场与日系小型燃油车竞争,有替代潜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