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0.6%

11月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0.6%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挪威道路信息管理局(OFV)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挪威新车销量连续创下纪录,然而今年该国的销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态势。相比之下,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与2022年11月相比,上个月挪威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了47%。在1-11月累计销量方面,该国也呈下降态势,同比跌幅为15%。

单就11月来看,挪威新车总注册量为10,348辆,其中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8,442辆,另外还有93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意味上个月该国电动汽车注册量为9,380辆,市场份额达到了90.6%。相比之下,9月该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87%,10月为84.2%。

图片来源:特斯拉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Y成为挪威11月销量最高的车型,注册量为1,496辆;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斯柯达Enyaq和丰田bZ4X ,两款车的注册量分别是565辆和564辆;第四位是现代Kona,注册量为466辆;丰田荣放 (配置|询价)RAV4 )排在第五,注册量为447辆。

值得注意的是,11月挪威汽油动力乘用车的注册量只有59辆。截至11月底,挪威2023年汽油动力汽车的销量为1,310辆,累计市场份额只有1.1%。在过去23年中,该国汽油动力乘用车的数量减少了100万辆。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正在逐渐消失,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然而大多数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