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前日,一则由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成功登陆了各大车友票圈。其最主要原因,除了车主或消费者围观某品牌产品是否在意料之外上榜后,更多的想必便是关乎自家座驾的保值率排名。何为乘用车保值率?其实它是贯穿一款车型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曲线的轴向则决定了该产品在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换言之,它是能够体现产品性价比的另一种方式。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而从总体来看,日系品牌车型几乎占据了大多半靠前位置。其中,日系品牌主流车型3年保值率普遍超六成,丰田埃尔法、铃木吉姆尼、丰田普拉多等3年保值率甚至超70%以上;小型轿车本田飞度、中级轿车雅阁、中大级轿车雷克萨斯ES均在1、2年的保值率高局70%之上,而丰田汉兰达 (配置|询价)则以85.46%的保值率成为在1年内最为保值的车型。

那么,在此次数据走俏的日系乘用车保值率中,面对已连续下滑15个月的车市,这些新车又有怎样的终端表现?带着这些问题,汽车头条APP展开了实地走访。

雷克萨斯加价仍存,消费者关注热度反增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在开始对雷克萨斯进行走访前,汽车头条APP注意到此次雷克萨斯ES在中大级轿车保值率排名靠前,旗下IS、GS、LS/混动以及GX和RX/混动也均在各领域前十榜中出现。

而汽车头条APP此前针对二手车市场调查时发现,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车源较为罕见,丰田本田系保有量则占半壁江山,车商也曾表示拥有该品牌的车源,其车龄与实际车况均超过5年十万公里前后,而准新车的价格抛除购置税等其他费用外则与新车售价相仿,所以雷克萨斯3年内的高保值率确为市场实际现象。那么,拥有二手高保值率但新车存在加价的雷克萨斯,还有人愿意入购新车吗?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某雷克萨斯经销商店内,正值工作周的午间店内前来咨询的消费者较多,上前询问的产品也多半围绕在ES与NX系列。据店内销售介绍,目前北京市内雷克萨斯品牌ES车型销量占多,几乎全市店内的库存较为紧张,提车需等待3个月或以上。当问及雷克萨斯加价事宜,该销售表示ES车型需加价10000元装饰且从未有优惠,“今年10月后下线的ES加价,但并非经销商所为”,该销售补充道。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雷克萨斯店内仍有NX国五版车型在售,最大优惠40000元,而全新换代的RX系列则将根据配置的差异存在不同程度的“加装饰”价格。当汽车头条APP问及产品保值率问题时,他直言“高保值率是体现品牌的一种方式”,且认为这反而带动了新车的销量节奏,“以ES为例,燃油版支持四年免费保养,混动车型六年免费保养,就单这点就是阻断二手市场贩卖准新车的一大力量”。这名销售还向汽车头条APP补充,“那一阶段的加价热确对部分客户有影响,但品牌并未有类似强买强卖的处理态度”。

飞度本月停售雅阁涨价,保值率成汉兰达售卖口号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在高局小型轿车保值率榜首的广汽本田飞度,其在新车与二手车领域一直具有长期抢占消费者十万内价格区间的位置,而临近全面实行的国六法规则将迫使飞度在新车市场或将失联些许日子。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汽车头条APP随即来到广汽本田经销商店内,面对飞度的询问,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仅存国五版飞度且现金优惠五千,车型配置方面仅售2018款1.5L舒适版和舒适天窗版。该销售表示,因国六切换问题广本飞度将在本月30日正式全面停售。当继续追问除飞度外未来奥德赛燃油版等车型是否会出国六车型,这名销售直言,“厂家那边反馈飞度生产不出国六标准,锋范、2.0T冠道、汽油版奥德赛这四款的国六版本都无法生产出来,飞度未来或许会销售1.0T三缸车型。”另据此前汽车头条APP向广汽本田相关人士证实,目前飞度已逐渐停止发往多地。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此外,汽车头条APP发现雅阁车型已“涨价”8000元,“以前雅阁优惠是18000元,现在仅优惠10000元”,该销售继续补充道,并表示临近年末本田系一直处于此类涨价状态。至于雅阁系列的保值率问题,店内多位工作人员表示雅阁二手行情走高,新车并不会受影响。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值得一提的是,已处于预售状态的广汽本田全新SUV车型皓影并未到店,反而一块摆在入门显眼位置的预定榜引起了店内众消费者关注。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店内预交定金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消费者多为年龄段在40-60岁人群,他们均表示望尝鲜广本全新车型的意向。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最后,汽车头条APP来到了一家广汽丰田专营店对旗下中型SUV汉兰达进行走访。与此前雷克萨斯和广汽本田店内不同的是,前来广汽丰田店内咨询的消费者人数并不多,店内将雷凌车型摆放置显眼位置,而汉兰达则低调地处在远处。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事实上,面对提车加价、等待数月提车早已是汉兰达的“常规操作”,居高不下的热度不断吸引着无数消费者。据店内销售介绍,入购汉兰达用户多半为丰田系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存在一定的吸引力,另外目前在售的汉兰达车型依然处于加装1万元装饰阶段,提车预计将等待1个月内。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同样问及汉兰达保有率问题时,这名销售则表示,“汉兰达的保有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二手行情比新车市场还热闹。”店内多名销售齐坦言,高保值率就是终端销售汉兰达的话术之一。另当汽车头条APP提出,目前或未来该车型是否存在直接竞品时,销售认为锐界系列等仅为同级竞品,销量与口碑并非同级。同时还补充道,在2021年汉兰达车系将进行换代,动力搭载2.5L混动系统,而价格或将提升新的高度,并认为届时,往年款式的汉兰达保值率还将继续攀升,新车销量也将随之助力提升。

日系“霸屏”保值榜,新车加价依然“香”!

头条说:经过一天的走访,不难发现屠榜第三季度保值率榜单的日系品牌,在年末新车市场中的表现并未有所影响,品牌二手行情的走高反而催生了消费者入购新车的幅度。另外,就汉兰达与雷克萨斯而言,加价现象也并未阻止有意向的消费者咨询购买。随着2019年末的临近,各日系车企新车销量谁又能够率先或最大程度地完成年销目标,汽车头条APP将继续保持关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