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本文介绍的车型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哪款车型是今年广州车展最受到关注的车型?路特斯的电动超跑Evija相信会抢了99%的吃瓜群众的眼球。作为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不仅在广州车展上首度亮相,而其在中国地区起售价达21,880,000元人民币的天价更是成为了本届车展的最大话题。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作为李书福购物车里的最新“单品”——路特斯成为了李书福和吉利集团重点帮扶的对象,这个曾经同样与沃尔沃一样遭遇濒临破产危局的英国跑车品牌,正在逐渐恢复元气。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售价让Evija成为了豪车馆内身价最高的奢侈品,但这并没有抵挡住“土豪”们的慷慨解囊。路特斯汽车全球市场总监Simon Clare告诉汽车头条APP,在车展媒体日当天,Evija明年133辆的生产订单已经订满,但拒绝透露具体的购车用户名单。他说,订购Evija电动超跑的用户有两个显著的标签,首先是超级富豪,另外则是注重驾驶乐趣。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李书福自掏腰包购买了一辆编号为001的Evija,表明了他对于这个英国品牌的喜爱。

“最昂贵的跑车”和“纯正的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Simon Clare所描述的用户画像,恰巧符合路特斯品牌的价值核心——For The Drivers。

无论是辉煌时期还是低谷,贯穿路特斯跑车始终的“信条”就是驾驶时车辆的动态性能,久而久之,这已经成为路特斯与其他品牌区隔的特点。不会针对某个市场做出妥协,符合全球市场的需求,更是Evija电动超跑的产品核心。

作为路特斯性能最强的量产公路跑车,Evija拥有20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0-3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到9秒。同时,由于空气动力学掌控到位,其急速状态下可以产生超过车重的下压力,维持无与伦比的性能。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与此同时,Evija拥有多项超级跑车历史上首创和颠覆性的技术革新。以中置发动机为灵感的电池布局,集成先进电动汽车工程,这款车为路特斯未来全新产品指明了设计和技术发展方向,更在全球市场中为“电动超级跑车”,树立了明确的标杆。

李书福的“路特斯情节”

如果说,李书福用真金白银为路特斯“站台”是出于一个车迷对产品的尊崇,那么从2017年收购路特斯开始,这位爱车如命的“企业家”则是在发自内心地帮助路特斯寻找到“重回巅峰”的路径。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中国新一代豪华车消费者正在迅速崛起,其正向反馈是节节攀升的中国市场表现。近几年中,英国跑车品牌迈凯伦中国销量增长约200%,兰博基尼销量接近翻番,而宾利、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也基本维持20%以上的销量增长。面对他们尊崇个性、追求极致的消费理念,路特斯品牌年轻化势在必行。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基于此,路特斯首次向公众揭露VISION 80十年品牌战略:“在秉承先进造车理念,强大工程开发实力的同时,将进一步结合吉利控股集团出色的资源整合能力,全面提升研发、制造及供应链体系,打造多样化的产品。”

具体来讲,在吉利控股集团的体系力下,中国市场将变成路特斯全球复兴战略的重要核心之一。在渠道建设方面,今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5家首批路特斯中心已陆续落成。明年,路特斯还将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继续投入路特斯中心的建设。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同时,路特斯武汉工厂的产能将会超过英国的工厂。在中国,吉利控股集团的设施已经非常完备,完全可以支持路特斯品牌在产能,技术累积方面的发展。未来,路特斯品牌在中国的产能和投产形式,仍然会根据集团和企业的发展规划逐步进行。

而对于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的吉利控股来说,李书福的坚强后援不光能在产品和基础设施层面给予路特斯帮助,也会在产品市场营销方面投入更多契合本土市场的策略。

包括完整的品宣网络,实体店和展厅,路特斯驾驶学院在内的一系列线上线下相关行动,都会在未来十年中逐一呈现,将路特斯品牌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拉升至和产品力相当的级别。

李书福造的天价超跑卖给了谁?

此外,基于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资源,路特斯集团无疑会拥有更大的“技术共享”空间。在先后收购沃尔沃,入股戴姆勒集团之后,李书福引领的吉利控股集团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底牌”征战豪华跑车市场,从集团内部从引进设备,利用Polestar和AMG品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也已经成为了可能。

在此基础上,我们自然有理由相信,集成“天时、地利、人和”的路特斯品牌将以Evija为“启动按钮”,在吉利控股的版图中历练成“经久不衰”的超豪华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物是人非__ ·物是人非__辽宁丹东

      技术及性能和品牌价值没达到世界顶级标准,但最少价格达到了

      12-04 12:13

      用户7310302873 用户7310302873山东泰安

      挣着中国老百姓的钱,去救外国企业,赞,国际上流行畅销的车企品牌有被中国收购控股的吗?人家玩成垃圾了,让中国的傻子去花钱买断,如果李书福靠沃尔沃车他就饿死了。他引进的沃尔沃成功吗?市场保有率多少?大街上多少吉利沃尔沃车?中国车企必须走自己知识产权的路子才会有前途的。

      12-03 09:21

      刀无形剑无影 刀无形剑无影辽宁辽阳

      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这样昂贵的车能卖出去充分说明越有钱的人越缺心眼。

      12-04 19:3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