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本文介绍的车型
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尽管2019年的国内车市整体表现比2018年还要惨烈,根据乘联会数据,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

轿车细分市场全年销量1014.4万辆,同比下降18.2%,SUV细分市场全年销量918.2万辆,同比下降3.6%,MPV细分市场全年销量137.2万辆,同比下降18.2%。

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所有的细分市场都在萎缩,比如豪华车市场。

这一点大家倒不用有所怀疑,世界上的事情都是相对的。有人哭就有人笑,有人悲伤就有人快乐。

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

豪华车市场到底凭什么能够跑赢市场大盘?又有哪些热门车型市场表现出色?

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2019年度豪华车市场的情况。

其实豪华车市市场向来是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奔驰、宝马、奥迪,而另一个部分是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

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我们今天要聊的是豪华车市场的第一部分奔驰、宝马、奥迪。

根据奔驰、宝马、奥迪三家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宝马(含MINI)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总销量为723680辆,对比2018年,涨幅达到了13.1%,并创下了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好销量纪录。

奔驰及旗下smart品牌在2019年一共卖出了702088辆新车,同比2018年增长了6.2%。

目前奔驰在售的GLC L、E级、C级、A级均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尤其是奔驰A级,凭借同级最大尺寸等竞争优势,稳居豪华品牌紧凑三厢轿车细分市场榜首,成为北京奔驰2019年销量增长的最大动力。

奥迪品牌(含进口车)2019年在华销量达690083辆,同比上涨4.1%,其中奥迪国产车型销量为630,800辆,同比上涨5.0%,

从三家公布的数据来看,宝马、奔驰和奥迪都实现了同比增长,这和其他品牌形成了鲜明对比,别人都在勒紧裤带过日子,而宝马、奔驰和奥迪却滋润得不得了。

可能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BBA品牌并不是现在才滋润的,而是它们一直就过得非常滋润,只不过在这两年整体车市陷入下滑通道的衬托下,BBA的逆势增长就格外鲜明。

BBA为什么能够独乐乐呢?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现在BBA在价格方面已经很亲民了。你看,奔驰A级的官方指导价是21万起,宝马的1系轿车官方指导价还不到20万,奥迪A3指导价18.86万。

20万上下的价格,正是普通合资品牌的势力范围,而现在还选择豪华品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道题不难做。

当然有人也会质疑,20万的BBA都是入门车型啊,比20万的合资品牌中级车要低一个级别啊,空间肯定不行。其实这方面大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BBA既然能价格下探,在空间方面就有足够的底气,它们名义上是紧凑级车,但实际上都是A+的表现,尤其是奔驰A级,轴距都快两米8了,就问合资品牌怕不怕,大家喜不喜欢?

有空间,又有价格,BBA品牌和中端市场争市场,这就是降维打击啊。

价格下探,渠道也在下探。

之前BBA品牌更注重的是一二线大城市,三四五线小城市似乎没有什么吸引力。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三四五线城市富裕阶层并不差钱,他们出行用车往往更讲究排面,所以豪华品牌的渠道下探也就顺理成章。

奔驰、宝马、奥迪的4S店基本都铺到了各省份的地级市,这个覆盖范围已经相当全面了。

当然,价格和渠道下探只是表面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BBA品牌对于市场的把控以及苦心经营多年的国产化战略,让BBA品牌已经深入人心。

从消费者层面来说,中国经济已经高速发展了很多年,一部分人已经先富起来了,现在这部分人群还在扩大,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他们的消费理念更加注重品质,更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2019年度销量超过10万的具体车型都有哪几款?

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宝马方面,宝马5系销量超过17.3万辆,宝马3系销量超过13万辆,宝马X3销量超过12万辆。

宝马的轿车体系中,5系可以说是最平(中)和(庸)的一款车,没有3系的运动,也没有7系的旗舰,但它的销量最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终端优惠比较稳定,再加上刚完成换代的宝马3系都要30多万的情况下,宝马5系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其实说宝马5系中庸只是在宝马的车型是这样,和同级竞品相比,它在豪华感和操控方面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3系我们刚才说过了,它刚刚完胜换代,终端优惠方面肯定差强人意,假以时日,等优惠力度变大之后,它的销量会再上来一波的。

豪华品牌中级SUV细分市场里,宝马X3的表现和奔驰GLC和奥迪Q5L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国产较晚,虽然它有操控这个属性加持,但和奔驰GLC的大空间以及奥迪Q5L的加长,它的光环被比下去了不少。

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奔驰方面,奔驰C级全年累计销量为15.9万辆,同比增长7.7%,成为奔驰品牌最为走量的车型;E级则凭借全年累计销量15.3万辆的成绩,实现了8.2%的同比增长;GLC凭借13.9万辆,同比增长17.3%的销售成绩,成为了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的销冠。

2019年是奔驰的产品大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全新和改款车型,说实话,奔驰开年并不顺,质疑声音满天飞,但最终凭借着C级车、E级车的稳定发挥,贡献了奔驰在华销量的一半,实现了增长。

而奔驰GLC更是不得了,和奥迪Q5L一起成为豪华中级SUV市场的头号玩家,说实话,在这个级别里,大家在产品、品牌方面都是旗鼓相当,销量成绩也都咬得很近。

没有一个输家,2019年BBA厮杀结束,9款车型销量都破了10万

奥迪方面,A4L销量超过16.85万辆,同比增长2.3%;奥迪Q5L销量超过13.9万辆,同比大增16.8%;A6L,2019全年销量为13.12万台。

奥迪和奔驰一样,都是中级车型当道,不一样的是A4L销量接近17万,超过了奔驰C级和宝马3系,成为细分市场的老大,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SUV方面,前文说过了,奥迪Q5L的销量和奔驰GLC携手并进,它俩都是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品牌,对消费者心理抓得也都很到位,至于选谁,那就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了。

从车型数量来看,三大品牌各有3三款车型销量超过了10万辆,三个品牌也都是两款轿车,一款SUV,级别都是中级车以上。这从侧面说明了,BBA所在的这个细分市场已经非常稳定,车型还是以轿车为主。

写在最后:

近年来,主流豪华品牌国产车型越来越多,而且很多车型都进行了加长,比如奔驰GLC L、奥迪Q5L等,正是因为满足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市场威力已经初步显现,未来的市场可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