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Model3将实现零部件全部国产,新车价格降到20万不是梦?

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电动车市场最大的新闻,可能莫过于特斯拉国产Model 3开始降价并且在1月7日开启了交付,车主实际支付价格跌破30万元从之前大家的预测变成现实,Model 3作为特斯拉嵌入中国电动车市场一枚重要的“楔子”,俨然已经成为国内很多电动车厂商的“梦魇”,得益于更加成熟的电动车研发和制造技术,以及在供应链、互联网在线销售的经验等等,都让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潜力被无限放大。

年底Model3将实现零部件全部国产,新车价格降到20万不是梦?

虽然国产Model 3的实际支出价格跌破了30万元,让一部分已经购买了进口Model 3的车主们相当恼火,不惜带着韭菜进入特斯拉体验店“理论”一番。但是我们也都知道,特斯拉Model3的价格持续走低,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这款车的价格可能会讲到之前进口车型的60%—70%,这一切都得益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

年底Model3将实现零部件全部国产,新车价格降到20万不是梦?

日前国内著名券商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特斯拉采用国产供应链之后,国产Model 3在目前的价格基础上将具备27%到34%的降价空间,最低价格有望达到19.7万元,那么相对于现在的售价,可以降价的最大空间将高达10万元,这对于一款当下不足30万元的车型来说,降价空间不可谓不巨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主要零部件依然依靠进口,然后在上海超级工厂组装,相比于整车进口15%的关税,零部件6%的进口关税就低了很多。所以采用零部件进口组装的形式,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特斯拉Model 3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降低价格,最终形成价格优势。但是尽管如此,距离达到特斯拉国产的终极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

年底Model3将实现零部件全部国产,新车价格降到20万不是梦?

日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透露,在今年年底国产特斯拉Model3就将实现全部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计划到明年7月提升至70—80%。

随着零部件国产化替代率的提高,事实上一方面避免了进口件的关税,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运输等方面的成本支出,事实上对于特斯拉国产Model 3来说,将进一步降低综合制造成本,从而有效降低产品的终端销售价格,提高市场竞争力。

当然之前相关机构预测国产Model 3随着零部件国产化的推进,最低价格有望降低到19.7万元,但是在我们看来,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对于特斯拉这种跨国独资车企而言,还是要保留一部分的利润空间,在当前没有天敌的状态下,正好有赚取更多利润的机会。但是国产Model 3的价格降低到23—25万起步,还是比较有可能的,尤其是从宋钢的表述来看,零部件本地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等到这一部分空间被“填满”之后,整车的价格将会大幅度下降。

年底Model3将实现零部件全部国产,新车价格降到20万不是梦?

所以其实特斯拉在中国迅速建厂和投产,并且准备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实现零部件的全面国产化,可见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供应链的信任。我们相信等到国产特斯拉的供应链实现充分国产化之后,不仅仅是国产Model 3的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之后国产的Model Y的价格或许也会进一步降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