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销量最差排名:标致还能再降,这些车企危险了!

相比于此前“大秀肌肉”的时代,2019年算是行业上演“比惨大会”的一年,超半数企业开启震荡模式,一部分车企被迫开始转型,这对于刚刚起步的自主品牌而言,不仅仅机会不多,而且还面临当下生死考验。

最近网上一张图,很能说明问题。

2019年销量最差排名:标致还能再降,这些车企危险了!

某不知出处的销量统计图最近吸引眼球,其统计出中国市场中跌幅超50%汽车品牌,虽然整理数据以图表形式呈现给消费者,但这张图真实性值得考证。

譬如说2019年销量达到3万级的海马汽车,在这张图表呈现出来销量仅仅万余台,其中海马汽车9879台,一汽海马销量1965台,两家企业累计销量刚刚破万,但在海马公告中显示,2019年海马销量则达到3万级,这张图表严谨性值得怀疑。

虽然这张图缺少说服力,但可以肯定是,这些上榜车企销量崩盘已经是客观事实,海马汽车跌幅超50%已经不能否认。

2019年销量最差排名:标致还能再降,这些车企危险了!

一部分车企仍然挣扎翻身求未来,一部分车企则谋求转型找寻下一风口之路。

福特、神龙传统车企找寻翻身机会,虽然2019年销量依然处于下行状态,但很明显在规划3-5年发展之路上,两家企业找寻更好的发展之路,一方面加大技术投入以推动产品发展,另一方面则加大产品推进计划,以求产品更符合国内消费者。

传统合资车企受到行业冲击仍然有翻身机会,关键在于布局全球市场之后,单一市场凋零不会影响企业整体步伐,以PSA、福特为例,虽然国内市场步步退坡,但全球业绩仍然非常出色,在技术、财力、研发以及人力研发方面,的确拥有更加出色的希望。

当然那些仅仅依靠国内市场生存的自主品牌,在行业冲击下希望已经不大。我以下说的品牌,需要各位牢记在心,有可能的话尽量避开选择这些产品,毕竟在行业震荡环境下,这些企业存在被淘汰的可能。

2019年销量最差排名:标致还能再降,这些车企危险了!

华泰、观致、海马、东南四大品牌危险重重,四家企业仅仅只有国内市场,但销量基础已经降到5万级以内,这意味着在未来市场扩展方面,这些企业在不加大推动力的情况下很难翻身,而想要挽救一个品牌非昔日投入能够扳回劣势,下行市场中需要投入更大财力、物力、精力才能留住存量用户,毕竟消费选择已经开始进入自主淘汰阶段。

那些不具备核心竞争力,销量基础低下,品牌不具有吸引力的品牌, 将会被强者吞噬市场份额,以海马为例,连续三年销量崩塌足以说明这一事实。

2019年销量最差排名:标致还能再降,这些车企危险了!

当行业洗牌之时,末尾淘汰制将会告诉你当时的眼光有没有问题,强者压倒弱者的时代,很有力的证明企业强弱,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长城、吉利仍然能稳住大盘的时代,那些弱小的品牌将会经不起敲打,同售价产品中,必然将会由长城、吉利瓜分剩余市场份额,在未来市场长跑过程中,自主品牌淘汰也仅仅刚刚开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