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只有国人不喜欢玛莎拉蒂?全世界都不太喜欢!

本文介绍的车型

按照FCA规划,玛莎拉蒂2018年销量目标应该是7.5万年销量,但其全年仅仅完成了3.5万台销量,完成率不足50%,进入到2019年,其上半年销量仅仅为1.35万台,呈现急速下滑状态。

与不断下滑成绩完全不同的是,玛莎拉蒂有一颗目标远大的心,按照其体系规划,截止到2022年还是要完成10万年销目标,但从目前全球消费者热度以及认可度上推测,10万目标大多是玛莎拉蒂一厢情愿的销量目标罢了。

你以为只有国人不喜欢玛莎拉蒂?全世界都不太喜欢!

国内市场一直都是玛莎拉蒂最大销售市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内销量占到全球销量30%左右,譬如说2018年全球3.5万台销量中,国内销量为10696台,占到全球销量的32%左右,总裁、Ghibli全年销量下滑幅度超40%,Levante (配置|询价)全年销量仅仅为6939台,跌幅超25%。

很明显,不仅仅是国内消费者不喜欢玛莎拉蒂,全球消费者似乎也都不太喜欢玛莎拉蒂,2019年上半年销量仅仅只有1.35万台,要知道同期保时捷销量为13.3万台,同价位产品中,玛莎拉蒂销量仅仅只有保时捷的10%左右,难言成功。

你以为只有国人不喜欢玛莎拉蒂?全世界都不太喜欢!

保时捷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优势笃定地位优势,不仅仅是可靠性优势这么简单,品牌文化、操控优势以及产品设计都足够优秀,这是一个顶级豪华品牌成功的关键,最为抢眼的是,保时捷是一个“常年、全系加价销售的豪华品牌”,分析一个品牌成功的原因,那么再来分析一个品牌失败的原因就非常简单。

玛莎拉蒂属于失败的品牌,很明显相比于保时捷,基本的稳定性优势就没能做好。

你以为只有国人不喜欢玛莎拉蒂?全世界都不太喜欢!

民间消费者讲“玛莎拉蒂”品质差,不是没有原因,相比于同级别、同售价竞品,不仅仅是质量差,操控也不具备优势,譬如说总裁与帕拉梅拉之争,后者往往能在各方面吊打前者。

其实归根结底,玛莎拉蒂品牌定调高了,产品本身不具备支撑高售价的实力,操控、质量、文化传承等等各方面,玛莎拉蒂溢价能力高的出奇,换句话说,是玛莎拉蒂一厢情愿卖高价。

你以为只有国人不喜欢玛莎拉蒂?全世界都不太喜欢!

很简单的对比,Levante与卡宴之争差距明显,都是百万SUV,品牌、质量、操控、血统以及市场认可度,Levante都显得价格虚高,很明显,玛莎拉蒂存在的问题是“价不配质”,所以说降价才是生存的关键所在,将价格降到一个合理的区间,能够配得上当下的品牌认知度,产品表现力,才是玛莎拉蒂生存的第一步。

百万豪车圈中,玛莎拉蒂颇显另类,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同样的预算顶级BBA以及保时捷才是最优选,至于玛莎拉蒂,在选车初期已经从“豪华车”选项中剔除掉。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