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抗压检验期,削减上班员工、新车延期交付

撰文|艾斯帝夫

特斯拉的抗压检验期,削减上班员工、新车延期交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大爆发,在上周五(3月27日)的时候,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对外宣布将减少内华达州Gigafactory超级工厂的工作人员数量。

此举并非意味着裁员,而是通过减少在岗人员的数量来避免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据特斯拉透露,现场工人的数量将减少大约75%左右。

截至4月1日,美国确诊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例已经达到18.9万人,在“愚人节”当天的新增数量就达到了24613人。这不仅意味着“新冠肺炎”在美国即将到达高峰时期,也给美国本土的抗疫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包括医院床位紧张,以及呼吸机不够等问题。

特斯拉的抗压检验期,削减上班员工、新车延期交付

超级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

因此,作为“新势力”造车企业,特斯拉也响应政府号召,开始对员工实势“居家隔离”方案。

作为特斯拉重要的工厂之一,内华达州超级工厂是畅销电动车Model 3和电动机、电池组的重要组装工厂。而此前,特斯拉在此工厂的重要合作伙伴松下曾透露,该工厂的员工约3500人。而在本周内,该工厂或面临暂时关闭,时间则是14天。

实际上早在3月23日的时候,特斯拉就已经暂时停止了旧金山湾区超级工厂的生产任务,该工厂不仅生产特斯拉电动车,还生产太阳能板。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ask)则表示,纽约工厂会尽快重新运转起来,因为这里很快将改为生产呼吸机。

受“新冠肺炎”在美流行,以及超级工厂相继停工的影响,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的交付任务也受到极大的影响。而对此,马斯克也表示正在组织驱到,为客户交付尽可能多的车辆。

特斯拉的抗压检验期,削减上班员工、新车延期交付

特斯拉新车Model Y

由于3月份美国的“新冠肺炎”进入爆发增长期,因此毫无疑问的是特斯拉在3月份的交付并不理想。虽然特斯拉在全球采取的是线上订车的模式,但由于全球的物流系统因为各地疫情爆发时间不一,其车辆也被滞留在运输途中。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试图透过“非接触式”交车的模式来挽救交付困难的问题,但各国居民似乎在这一关键时期出门接车的意愿也并不高。

有分析机构对特斯拉的新车交付进行了评估,数据指出,特斯拉在2020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77,400辆电动车,其中还包括向北美市场交付的全新车Model Y。

尽管数据并不难看,但对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量,2020年第一季度仍然下滑了30%。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