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纸糊”的防撞梁,为啥还撞出全G的好评?

本文介绍的车型

的确,有一部分日系车的防撞梁如同纸糊一般,手无缚鸡之力也能轻松掰弯。

但这并不影响日常驾驶安全性,因为车辆的根本安全,看的从来都不是防撞梁的厚薄,如果车辆安全营造如此简单的话,那么行业数十亿以及数百亿的重金投入研发完全没有必要,车企只需要做出足够厚的防撞梁,就能解决安全问题。

日系车“纸糊”的防撞梁,为啥还撞出全G的好评?

安全是一个系统的表现,车辆从研发到配置装备,哪一步都少不了为安全做考虑。

从钢材的选用到冲压的工序,再到后来的焊接、总装以及配置选装,任何一个普通的环节都没有对安全进行遗留,当然这是生产层面的安全,设计层面的安全更加复杂。

白车身设计之初考虑的关键就是整个车身接受碰撞力之后的形变量走向,而模块化平台架构同样考虑的是车辆下装部分的受力形变量。

日系车“纸糊”的防撞梁,为啥还撞出全G的好评?

很明显,车辆安全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你一眼看不到头的深奥,我一篇文章讲不完的知识点。

国内消费者看安全的眼光比较浅显,敲敲铁皮,测测防撞梁厚度,甚至上路跑一圈就能得出安不安全的结论,用我的话来说,就是一厢情愿。

但安全这种事儿,自己一厢情愿就算了,站出来像公知一样误导行业,就真的不对了。

安不安全我只看一点,实验室测试出来的成绩配合着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就能在千人千面的舆论环境中选出真正意义上的安全产品,怎么看测试成绩?必然是环境内最严格的碰撞测试机构。

日系车“纸糊”的防撞梁,为啥还撞出全G的好评?

中保研新增小角度碰撞测试之后,兜底测试国内投放产品,从几十款车型测试成绩上可以得出一个阶段:你认为的可能不是你认为的,你不认为的可能就是事实。

丰田为例,TNGA架构上全G得分说明了什么?

防撞梁厚薄没卵用啊,大兄弟们,网上测试出来的防撞梁厚度凯美瑞 (配置|询价)不是最厚,但人家硬的是A柱啊,比凯美瑞防撞梁更厚帕萨特怎么样?还不是拿了全网最差成绩。

日系车“纸糊”的防撞梁,为啥还撞出全G的好评?

安不安全看啥,我想各位应该有一个基础认知,你能看到的车辆账面数据,它都不是决定安全的主要因素,铁皮厚了如何,防撞梁厚了如何,真正关系到安全的是白车身+底盘架构+安全配置+钢材强度,这些核心信息,作为一个外行人,你能了解多少。

有多少企业愿意公布自己的扭转强度、钢材屈服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材用料占比?在我看来防撞梁纸不纸糊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在白车身上下足用料。

毕竟防撞梁越厚越好吗?欧洲可是对行人也有保护呢,将安全平台尽量往后移,在此基础上保护行人以及座舱成员,才是根本的设计之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