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一说起三缸发动机机,很多人都是闻之色变。本来已经有心仪车型,却发现它搭载三缸机,因为心有芥蒂转而选择其它四缸车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现在,各大车企喜欢都将小排量三缸机放在自家的车型上,虽然很多消费者非常抵触,但市面上仍不乏一些卖得很好的三缸车,如英朗、凌派、科沃兹等。为什么不讨人喜爱的三缸发动机,放在这些车上,销量就这么好了呢?

别克英朗

2019年,别克品牌在华累计售出83.7万辆新车,其中仅仅是英朗一款车型,销量就达到了27.9万辆,在所有轿车中,销量排名第六,可以说是别克的销量担当。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英朗的两款发动机1.0T和1.3T都是三缸机,等于说全系搭载三缸机(1.5L四缸车型刚上市几天,去年的销量跟它没关系)。那么,它是如何做到销量比绝大多数四缸轿车都好的呢?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答案是折扣。可以看到,北京地区英朗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4万以上,原本14万多的顶配车型,现在售价才9万多。不到10万就能买到15万级合资家用轿车,这么划算,能卖得不好吗?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2019年累计销量21.2万台,居轿车销量排名第十二。作为上汽通用旗下一款非常畅销的A级车,科沃兹的每月销量也基本保持在前十。那么,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科沃兹为啥也卖得这么好呢?

其一,优惠。就目前来说,科沃兹有2万左右的优惠,顶配车型落地也才10万(售价不到8万),非常划算。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其二,科沃兹外观造型年轻、运动,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这款车不到10万的价格恰好又是很多年轻人都能负担得起的,换句话说就是,科沃兹定位非常准确。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其三,省油,科沃兹百公里油耗仅为4.9L,按目前五块五左右的油价来算,每公里成本还不到3毛钱。

吉利缤瑞

吉利缤瑞2019年累计销量8.4万台,虽然比起前面两款车型有一定的差距,但它是国产三缸轿车中(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卖得最好的一个。不过缤瑞没有像英朗、科沃兹一样动不动好几万的优惠,那它是怎么取得这样销量的呢?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靠的是出色的性价比。吉利缤瑞指导价为7.58-11.0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1万左右)。顶配车型才11万出头,但配置非常齐全。车道偏离、车道辅助、主动刹车、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启动、上坡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一应俱全,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

谈“三缸机”色变,买三缸车真香?

另外,吉利缤瑞在动力、空间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相当出色,正是因为它如此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产品力,才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最后说几句:随着发动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的三缸机其实并非很多人想象中那么差了。现在不少三缸车型,抖动和噪音其实都抑制得非常到位。单单通过噪音和抖动,你甚至可能根本就感觉不出来它用的是三缸发动机。那些一说到三缸车就贴上“抖动大、加速不线性、耐用性低”标签的人,可能根本就没有开过三缸车。

对于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车子买来无非是家用代步,经济适用才是最重要的。而恰好三缸发动机油耗比较低,能够有效降低后期的使用成本,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车企都喜欢用小排量三缸机。

你会买三缸车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