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多家车企关闭欧美工厂已经持续了超过一个月的时间,近日随着海外疫情传播速度的放缓,部分车企公布了最新的工厂开工时间。

奔驰计划于4月27日恢复阿拉巴马工厂的生产,该工厂负责GLE和GLS车型的生产。

3月17日,戴姆勒宣布将欧洲工厂的大部分工作暂停两周,同时在3月20日关闭了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工厂,这其中除了防止疫情在员工之间传播外,供应链受到影响导致无法正常生产也是另一大原因。

宝马还计划于5月4日重启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南卡罗来纳工厂是宝马在全球最大的整车组装厂,宝马在3月23日宣布该工厂将从4月3日起停工两周,但由于疫情发展速度超过预期,因此工厂停工时间也被延长至5月4日。

据悉,南卡罗来纳州宝马工厂主要生产宝马X3、X5和X7等SUV车型,年产能达45万辆,雇佣工人达11000名,这不但是宝马在全球最大组装厂,其产出的价值也是宝马所有工厂中最高的。

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大众汽车则宣布将于5月3日重新启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4月23日,大众在德国兹威考的工厂已经重新开始生产,该工厂负责生产大众在欧洲市场投放的电动车型,并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英国方面,捷豹路虎计划于5月18日恢复部分工厂的生产。此前,捷豹路虎于3月20日停止了英国工厂的所有生产并初定在4月20日复产,由此也影响了新一代卫士的上市。

此外,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将于5月5日恢复在南威尔士工厂的生产,该厂有大约300名员工。位于盖顿的另一家阿斯顿马丁工厂目前还没有公布最终复产日期。

美国三大汽车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均选择了在5月4日复工,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似乎并不希望它们急于复工,因为UAW中目前已有24名来自三大汽车集团的工人在新冠疫情中死亡。

对于复工,通用汽车负责全球制造的执行副总裁杰拉德•约翰逊表示:“我们有信心保证工人的安全并已准备好实施适当的安全规程。”

但UAW主席罗里甘布尔却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表达了相反的态度,他认为五月初复工为时过早了,这对工会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来说非常危险,他强烈建议工会内所有行业的企业慎重考虑。

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特斯拉方面则计划在5月4日重新开放其内华达州千兆工厂电池厂和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厂。

丰田将在5月4日恢复美国和加拿大工厂的生产,而墨西哥工厂何时复工还需要等待当地政府的通知。北美既是丰田最大的市场也是重要的生产基地,丰田在肯塔基州、得克萨斯州、印第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都布局了大规模的整车组装工厂,同时在其它州还建立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

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丰田北美工厂从3月23日起停摆,而在3月30日丰田宣布工厂停工期限延长两周,之后又在4月10日时决定继续延长停工期限,直到近日发出5月4日复工的通知。

同时丰田也介绍了复工后工厂的一些防疫措施,包括为员工提供口罩、手套、洗手液和面罩,并要求员工之间保持6英尺以上的距离以及员工在进入工厂前要接受提问检测。

4月14日,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该公司位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塞拉亚(Celaya)的工厂和哈利斯科州埃尔萨尔托(El Salto)工厂将继续停工至4月30日。但最新消息表示,本田决定将复产时间向后推迟一周到5月8日。

此外,在早些时候,日产和斯巴鲁分别公布了各自的复工时间,其中日产表示其美国工厂的停工将延长至5月中旬,而斯巴鲁则宣布计划在5月11日重启其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整车组装工厂。

现代汽车将于5月4日在阿拉巴马州重新开工。现代汽车在3月22日表示,美国阿拉巴马工厂将停工至3月31日,后又在3月18日宣布停工时间延长至4月10日,而最新消息显示,现代又将开工时间推迟至5月4日。

全球车企复工最新时间表:奔驰最早、5月4日美国全面复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