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莫名其妙就高了?可能是这四个地方出了问题

加油是咱们买车后的最大项支出,所以很多车主都很在意车子的油耗问题。不过,其中有很多车主都会遇到一个疑问:平时没有暴力驾驶,路况也比较良好,怎么我的车就比别人的车油耗高呢?关于这种油耗莫名其妙就高了的状况,很可能是以下四个地方出了问题:

油耗莫名其妙就高了?可能是这四个地方出了问题

首先,积碳问题。积碳是燃油燃烧不充分时产生的胶质物,因此会附着在发动机的各个角落,如果车子积碳严重,就会产生油耗高,动力下降的问题。关于清理积碳,网络上有很多“偏方”,其中拉高速的方式效果微弱,加燃油宝水太深,所以最靠谱的办法还是去4S店或修理店搞定。

油耗莫名其妙就高了?可能是这四个地方出了问题

其次,车辆氧传感器故障。氧气传感器主要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以保证正确的最佳比例。如果出现损坏,会导致油气比例混乱,也就产生了油耗增高的问题。

另外,火花塞故障。火花塞是负责点火的重要部件,如果它出现问题则会导致点火困难、燃油燃烧不充分等问题,油耗也会随之增加。所以,一定要保证火花塞清洁,出现问题及时更换。

油耗莫名其妙就高了?可能是这四个地方出了问题

最后,胎压过低。汽车的油耗也与胎压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果胎压过低会导致摩擦力增加,发动机就要费更大的力气驱动汽车,油耗自然就上来了。所以,大家要时刻注意胎压,保持在正确的范围内,不宜过高或过低,不然还有爆胎风险。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