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本文介绍的车型

提起高热效率发动机,很多人立即想到日系品牌,如马自达,其海外版马自达3搭载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丰田旗下的凯美瑞搭载的2.5L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1%。不可否认,日系品牌发动机的热效率很高,但是国产发动机的也不差。不信?看看以下这几台就知道了。

第五名:广汽2.0T

热效率:38%

在4月底,广汽传祺GS8S正式上市。作为广汽传祺在中型SUV领域的又一力作,传祺GS8S搭载了与2020款传祺GS8一样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号为4B20J1,是广汽G平台下的第三代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390N·m。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另外,得益于350bar高压直喷、双涡管单涡轮、GCCS燃烧控制、进排气双VVT、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发动机技术的加入,这台2.0T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同时动力参数也排在同级产品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在长安逸动PLUS等车型上的那台蓝鲸1.4T发动机,其热效率也达到了38%,而且它还是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产品。在参数上,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260N·m。

第四名:长城EN01发动机

热效率:38.3%

在2019年,长城推出了全新4N20动力平台的首款量产产品——代号为EN01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顶置缸内直喷、350Bar燃油喷射等先进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320N·m,热效率达到了38.3%。据悉,这台发动机将会在2020年率先应用在WEY品牌上。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除此之外,长城未来还将基于4N20动力平台打造代号为RY29的机型,其热效率可达41%,采用了低压EGR(废气再循环)和停缸等新技术。更值得期待的是,长城还有EY26机型的规划,这一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50%,压缩比达到17:1,拥有稀薄燃烧、EGR等技术。

第三名:一汽2.0T

热效率:39%

我们都知道,一汽红旗近些年的增速很猛,但很少人知道,它旗下车型搭载的发动机也很厉害,尤其是搭载在红旗HS5 (配置|询价)上的那台2.0T发动机。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据悉,红旗HS5搭载的型号为CA4GC20TD-32的2.0T发动机源自一汽自主第三代增压直喷汽油机平台,它采用了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精确燃油喷射技术、全MAP智能热管理技术等十大行业领先技术,热效率高达39%。

另外,这台2.0T发动机还有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80N·m。目前红旗HS5上的这台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340N·m。预计高功率版会搭载在新款红旗HS7等高端车型上。

第二名:一汽1.5T

热效率:39.06%

没错,第二名还是一汽的产品,只不过排量有所减少,它就是搭载在奔腾T77 PRO上的型号为CA4GB15TD-30的全新1.5T发动机。据悉,这台1.5T发动机由一汽自主设计,采用了第三代智擎魔方科技,拥有米勒循环燃烧、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等技术,热效率高达39.06%,并且获得了中汽研热效率001号认证。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官方数据显示,奔腾T77 PRO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258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得益于动力更强的T77 PRO的上市,一汽奔腾在4月份售出了7233辆新车,同比逆势增长了14%。

第一名:长安1.5T

热效率:40%

提起长安UNI-T,想必大家都已不陌生,这款长安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凭借着极其前卫的设计而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度。当然,该车的亮点不仅是设计,还有诸多黑科技,例如L3级自动驾驶以及热效率高达40%的1.5T发动机。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据悉,长安UNI-T搭载的1.5T发动机同样出自蓝鲸NE动力平台,它由长安位于英国的研发中心负责研发,搭载了350bar高压喷油嘴和配备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和零件低摩擦等先进技术,不仅热效率高,而且最大功率高达132kW,最大扭矩达300N·m,堪称同级最强。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目前,长安UNI-T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1.59-13.59万元,正式上市时间定在6月份。如果你也喜欢该车的设计,并且在意燃油经济性,不妨将其纳入考虑的范围。

想要超高热效率?别只盯着日系,自主也很牛,50%都将登场

从以上几款国产发动机的热效率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研发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长安汽车。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国产发动机在热效率上就能甩开日系品牌,只是不知道这个超越者会是谁?是长安还是长城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