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懂车之道 导购]随着新能源车时代的到来,各大厂商针对各个级别都推出了新能源车产品。那么在中型车这个级别,都有哪些不错的中型车可选呢?

推荐车型一:特斯拉Model 3

官方指导价:29.18-41.98万元

补贴后售价:27.16-34.41万元

特斯拉无疑是这个时代最为人熟知的电动车品牌,Model 3的到来,更大有颠覆传统汽车市场格局之势。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中型车,厂商指导价29.18-41.98万元,补贴后售价27.16-34.41万元。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外观上,作为从设计之初就定位了纯电动车的Model 3有着突出的科技范。既然没有了内燃机,Model 3的车头可以设计成全封死的样式,科技感十足,也点名了电动车的身份。Model 3的C柱一直延申到车尾,带来了飘逸动感的侧面轮廓。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车内,Model 3当然也是延续了简洁科技的设计路线。中控台由一块集成所有内饰操作功能的液晶屏幕为中心,充满了极简主义的极客风格。木纹装饰的加入则中和了一下科技感带来的冰冷感觉,多了几分家用车的温馨环保。全景玻璃顶带来通透舒适的乘坐感受。

作为科技先锋,电动车除了节能环保,新潮的智能高科技配置也是卖点之一。特斯拉Model 3就拥有可辅助驾驶的Autopilot模式。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动力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采用202kW(275Ps)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404N·m。进口版的数据则为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最大扭矩为416N·m,比国产版稍强。国产版的NEDC工况条件下的电耗为12.8kWh/100km(进口版为13kWh/100km),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为161Wh/kg。

推荐车型二:小鹏P7

官方指导价:22.99-34.99万元

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

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催生了一批造车新势力的出现,小鹏便是其中之一。P7是小鹏推出的纯电动中型车,厂商指导价22.99-34.99万元,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P7是小鹏汽车在2020年的重磅产品,也是G3之后的品牌第二款车型。外观上,作为全新打造的纯电动车,P7充满科幻风格。整车采用“星际”设计语言,拥有低趴的封闭车头,头灯组被挪到了较低的位置,上方还有狭长的灯带,溜背式的车尾何隐藏式门把手极具动感。车尾,P7的尾灯同样由分体式的灯组构成,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车内,小鹏P7的内饰也非常简洁和科幻,传统的大量物理按键已被取消,以触控屏幕取代之。双幅的方向盘也极具个性。“智能音乐座舱””配备了丹拿Dynaudio音响系统,拥有中控台可升降扬声器、顶棚天空声道扬声器、主驾座椅头枕音响等等配置。

其它科技配置方面,小鹏P7的车机已打通支付宝渠道,新车支持NFC卡片钥匙、智能手表等开门方式,还配备了配备了小鹏汽车最新的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动力部分,小鹏汽车P7后驱长续航、超长续航版车型在后桥搭载了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3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在前后桥分别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系统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峰值扭矩达655N·m。

后驱长续航版车型配备容量为70.8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版、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均搭载容量为80.9kWh的电池组,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706km,超长续航其它两款车型NEDC续航为656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NEDC续航为552km。在适宜温度下,新车可在10分钟内补充120km的续航,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1分钟。

推荐车型三:大众蔚揽GTE

官方指导价:30.18万元

如果觉得特斯拉或者小鹏过于新潮,市场上还存在形象相对低调和传统的新能源中型车,大众蔚揽GTE便是其中之一。大众蔚揽GTE是整车进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旅行车,厂商指导价30.18万元。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外观上,大众蔚揽本身的设计已十分成功。或许大众“套娃”般的家族式设计已经让广大消费者审美疲劳,但蔚揽旅行车的特殊车身形式仍然让其外型独树一帜,修长简约的线条有着别样的优雅。大众蔚揽GTE与燃油版蔚揽并没有太大区别,仅在车头加入了专属的标识,LED日间行车灯位置也与燃油版有所不同,同时配备专属样式的轮圈。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车内,大众蔚揽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大众风格,板正、简洁、分区明确,德味十足。大众蔚揽GTE的内饰也与燃油版蔚揽大体一致,但加入了专属标识何蓝色缝线突出了新能源车的身份。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动力方面,蔚揽GTE使用了1.4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85千瓦。综合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电池容量为9.9kWh,纯电续航可以达到50km。

推荐车型四:福特蒙迪欧新能源

官方指导价:28.08-33.78万元

补贴后售价:25.88-31.58万元

如果接受不了大众蔚揽GTE的旅行车造型,福特蒙迪欧新能源则是另一款更为传统的新能源车选择。这是一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中型车,厂商指导价28.08-33.78万元,补贴后售价25.88-31.58万元。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这一代福特蒙迪欧采用了接近阿斯顿·马丁的车头设计,在当年引起热议。蒙迪欧新能源在外观上和燃油版蒙迪欧没有太大差异,熏黑网格前格栅勾勒出更具攻击性的车头设计,左翼子板的充电口表明了新能源车的身份。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车内,蒙迪欧新能源的内饰设计基本与燃油版相同,只在仪表盘上添加了与插电混合系统相关的信息。

买新能源中型车的人,除了续航,还看中这几点

动力方面,蒙迪欧新能源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组所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228牛·米。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

小编有话说:

以上四款都是新能源中型车的好选择。特斯拉Model 3是当下最火爆的电动车之一,标新立异的品牌形象,科技感十足的内外设计和过硬的性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小鹏P7是国产造车新势力的尝试,科幻的设计和贴心的高科技配置带来了不俗的产品力;大众蔚揽GTE是整车进口的高品质新能源旅行车,适合追求品质和环保的买家;福特蒙迪欧新能源则是需要一辆靠谱的新能源中型代步车的消费者之选。(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罗涛 编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