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双车战略”对于国内普遍双合资车企的策略来说,是一个香得不得了的词汇。比如宝来和朗逸,这两个车嗷的一声月月销量5W+。换代之后的卡罗拉和雷凌也在向这个目标看齐,简单换下前脸、车尾就是双倍的快乐?这生意也太好做了!所以你看东风日产轩逸虽然卖得那么好,但闷声发大财的,终究还是大众和丰田这些老兵油子。

在5月份,我们能够看到不少“双车战略”让合资车企的格局有了相当大的变化,而对于日产这种只有一家合资车企的品牌来说,新老同堂实质上已经成为了另一种概念上的“双车战略”了。同时,我们也能在5月份看到这种策略带来的效果。

所以,仅从销量的角度来看,如果双合资车企搞“双车战略”是合理的话,那是不是单合资车企搞“新老同堂”也是合理的呢?

丰田

再见,普拉多。

在停产前一个月,丰田普拉多依然能卖出1875台,比英菲尼迪QX50、凯迪拉克XT6、WEY VV7、VV5都要多。这款2006年诞生的经典越野车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现在,下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发布在即,想必全新一代普拉多也离我们不远了。

丰田的两款主力紧凑级轿车依然平稳输出,卡罗拉月销量突破了三万台,雷凌为1.9万台。其中,轿车方面最大的亮点是一汽丰田亚洲龙,其月销量从最开始的4000台左右,在前段时间升级到每月7000台,再到5月份,它终于捅破了天花板——达到了1.1万的月销量。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全新一代RAV4非常受欢迎,其5月卖出了17898台,在全国SUV的排行榜上已经位列第四。威兰达也有不俗表现,7928台的成绩再加把劲就能像亚洲龙一样突破五位数了。汉兰达依然是雷打不动的“近万”——8530台。

奕泽/C-HR两兄弟缩水比较厉害,以前这两车每个都能卖出5000台,但在5月份,奕泽卖出了2204台,C-HR卖出了3176台,加起来才五千多。

本田

本田的SUV们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中期改款后的XR-V成为了5月份本田在中国市场最好卖的SUV,销量达到了1.76万台。其次是CR-V以及和缤智,5月份销量分别为1.7万和1.37万台。皓影则达到了1.14万台,实现了广汽本田对这款车的预期销量。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轿车方面,大多数车型销量都很正常。最大的变动来自雅阁,十代雅阁一直都很受欢迎,每月都能为广汽本田贡献两万台左右的销量,但在5月份却只剩下1.2万台了,相当于腰斩——后来才知道,因为5月份广州下暴雨,给雅阁供货的福耀玻璃在广州的厂子,被淹了。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冠道、INSPIRE、思域、飞度的销量表现还是一如既往,不过榜单上没有UR-V的身影,这主要是因为正处于中期改款的切换期。

日产

轩逸五月再次拿到了全国销量第一,但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次轩逸和朗逸拉开了一定的差距——5月份,轩逸卖出了45283台,朗逸卖出了36318台,差了近一万台!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很显然,新一代轩逸上市之后,经典轩逸也由上一代替换了上上代,其结果就是原本就很畅销的上一代降价后,叠加了新一代的销量,就爆发出惊人的效果。

天籁和亚洲龙一样,也达到了1.1万台的销量,也许都在蚕食广汽本田雅阁“腰斩”之后的市场空白。逍客和奇骏依然输出强劲,5月份两款车加起来的销量超过了3.5万台,完全没有换代前的老态。以至于我看了新一代奇骏的官图之后,有点怀疑新奇骏能不能接住现款奇骏的位置。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我似乎有些理解前些年厂家为什么积极搞“新老同堂”了——你要是东风日产的领导,你舍得停掉老款奇骏吗?

马自达

鉴于2019款昂克赛拉已经停产好几个月了,而昂克赛拉的月销量依然保持在7000台左右,所以我们其实可以下结论了:新一代昂克赛拉比我们想象中要受欢迎得多。

这是个喜人的结果,这说明注重产品力,拥有好看的外观,以及15万级质感最好的内饰,再加上不错的驾驶体验,是真的能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如果昂克赛拉能够继续保持这个势头,那马自达也许真的摸出了一条新路子。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5月份上市的CX-30卖出了2701台,对于小众品牌而言这个开头相当不错。中期改款之后的CX-4也算半个新车,5月份卖出了6259台,且看下半年CX-30会不会抢走一些生意。阿特兹和CX-5都保持在四千台左右,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整体都没有太大波澜。

伟大光荣正确的CX-8在5月份卖了78台。

三菱

欧蓝德似乎就这么定在了月销5000台上下的样子,换了新设计的劲炫和奕歌一样,销量跌到了三位数。也许在广汽三菱的时间里,整个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以后也许能跟上,也许不能,谁知道呢。

5月日系车企销量分析:两田双车战略发威,一产大写的不服

日系新能源车型5月份的状态——

·目前而言,卡罗拉/雷凌插电式混动版的成交价还是有一些性价比的,这是两款车加起来能卖接近1000台的原因之一。

·5月份C-HR纯电版卖了475台,比想象中要高些。当然,自家的出行公司订单也许才是大头。

·与之相对,成交价跌破底线的本田X-NV和理念VE-1销量不可小觑——分别是893台和616台,这比一些传统汽油车都要好过不少。

·新能源市场是个玄学,轩逸纯电和几何A一样,月销量都在两百多台,谁能看懂?

文|坂道

图|网络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