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本文介绍的车型

虽然说受疫情的影响,今天国内车市有不少品牌都遭遇了巨大的压力,甚至有一些车企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例如东风雷诺已经宣布“退市”。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有一些车企能够在疫情后期迅速回暖,抢占市场份额,其中日系品牌的整体表现在上半年就相当亮眼。而日前,一些日系品牌已经公布了6月份的最新销量情况,下面我们就看看这些品牌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丰田中国

日前,丰田中国公布了6月在华销售情况,丰田在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72900辆,继续占据国内日系品牌销量的榜首,并且其在6月份的同比增幅达到了22.8%,如此大的增幅在当前的市场也是不多见的。而今年上半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同比减少2.2%,至753100辆,在疫情的影响下,能够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另外此前一汽丰田已经公布了具体销量,6月份销量达到了82210辆,同比增长了30%。其中,全新RAV4在 6月销量达到15566辆,卡罗拉在6月的销量为36103辆,依旧能够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的优势。此外亚洲龙在6月销量13245辆,首度破万,创下单月销量新高,因此这也带动了一汽丰田整体销量的提升。虽然说广汽丰田的销量尚未公布,不过从丰田整体的增幅来看,其6月份的销量也将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日产中国

日前,日产中国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情况,其6月总销量(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为136929辆,同比增长4.5%;1-6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596342辆,同比降幅17%。值得关注的是,日产在中国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反弹,疫情之后开始逐步回归正轨。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值得关注的是,轩逸在5月份夺得轿车销量冠军后,6月份再度实现大涨,终端销量为48977辆,同比增长高达37%,有望再度占据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此外,天籁在6月份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254辆,同比增长27.8%;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和逍客双双破万,销量分别为16133辆和12375辆,同样表现亮眼。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本田中国

6月份,本田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42363辆,同比降低了4.1%,其中广汽本田6月销量为71587辆,同比增长9.6%;东风本田6月销量为70776辆,同比降低14.8%。1-6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612007辆,同比下降了17.9%。其中,包括雅阁 (配置|询价)、缤智、皓影 (配置|询价)思域 (配置|询价)、CR-V和XR-V在内的6款车型均月销过万,而思域更是连续2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现如今,在去年刚刚上市的皓影已经实现销量过万,而在今年本田还将推出全新飞度、两厢版思域等车型,这些新车的到来势必将进一步带动本田整体销量的提升。

马自达中国

据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 6月份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零售销量为21002辆,同比增长7.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8922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080辆。虽然说马自达在6月份实现了同比增长,但是从体量上来看距离丰田、本田和日产依旧有较大的差距。

6月日系车企销量哪家强?丰田依旧亮眼,马自达压力山大

虽然说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有所回暖,但是让其“头疼”的事却不少,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马自达多款车型陷入“异响门”,例如马自达阿特兹更是多月占据投诉榜第一的位置。现如今,马自达依然没有针对异响问题给出解决方案。而长此以往,势必将对其销量形成深远的影响。而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刚刚上市的马自达CX-30的销量表现也并不理想,偏高的售价以及平庸的产品力,也很难让其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未来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压力依然不小。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