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提到新车可靠性,在很多人印象中是日系车“独领天下”,特别是雷克萨斯品牌,凭借其可靠性光环备受消费者追捧。但近日J.D. Power 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数据显示,新车可靠性第一“另有其人”。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新车质量研究是针对购买新车90天内车主所遭遇的问题进行统计,起亚表现不仅力压雷克萨斯,也超过其他日系、德系及一众豪华品牌,位列新车质量榜首。通过历年数据发现,起亚已连续第六年获得新车可靠性排名第一,同时旗下车型如福瑞迪、Soul、Sorento(KX7)、Sedona(嘉华)也分别斩获各自细分市场新车可靠性冠军。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而在国内,起亚汽车在华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也严苛遵循全球标准,打造全球品质产品。近几年,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数据中,东风悦达起亚排名同样也一直是名列前茅。而在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更是荣登中国新车质量可靠性榜首。

为何在各车企都注重高品质形象打造情况下,起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可靠性依然脱颖而出,这出乎很多人预料。而这背后也蕴藏着车市新格局正在形成。

可靠性是销量“助推剂”

相比于设计、配置等“表面功夫”,可靠性才是最能展示一个汽车品牌实力的核心指标之一,也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根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外观设计对于消费者购买吸引力正在下降,品牌力和产品力成为购车首要考虑因素。而其中可靠性高的车型占比,出现较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起亚已超越日系品牌,站稳可靠性“制高点”,而可靠性也成为销量“助推剂”。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各大车企多数遭遇下滑困境,而现代起亚却逆势而上,全球市占率从去年同期的7.3%升至8.4%。特别在中国与北美两个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起亚车型凭借好品质,已成为带动车市回暖的先锋,显示出强势的增长势头,俨然成为五年前日系车型席卷全球的翻版。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根据前面所述,可靠性的作用是依托于品牌力和产品力基础上的,因此起亚通过可靠性在消费者心中打下深刻“烙印”的同时,在产品力方面也展现出更多的特色和优势。比如作为起亚全球战略车型,全新一代傲跑以百公里5.4L的综合油耗,成为“最省油小型SUV”。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而起亚全新K5凯酷惊艳亮相,成为车市时尚潮流新的风尚标,颇有当年新一代凯美瑞横空出世的风范。新车各方面数据相比同级日系、德系车型全面占优,有望成为拉动起亚销量增长的新驱动力。

谁在拖可靠性“后腿”?

有些消费者会产生疑问,为何原来一直排在可靠性排行榜前列的日系品牌,如今却下滑明显,这背后实际上是技术拖了“后腿”。可靠性虽然需要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但是一些车企为了制造技术“噱头”,将不成熟新技术强行“上马”,反而成了故障率提升的“源头”。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以近几年大行其道的“平台化”为例,虽然平台对于车型生产和技术迭代方面,能够节约较大成本,但是却对技术整合能力和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一个疏漏就有可能导致十几万甚至上百万车型召回,因此平台化已成为车企实力差距的“分水岭”。

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就在性能提升与可靠性之间,实现较好的平衡。不仅提高部件共享率,而且融合最新模块化技术,在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等重要“指标”方面,有能力向同级日系和德系平台叫板。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在动力方面,起亚也正在通过Smartstream动力系统,确立自己高性能“标杆”。起亚动力系统采用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实现134年发动机开发史上的突破,匹配自行研发IVT变速箱,实现性能与可靠性兼得,与起亚动感设计相得益彰。

在新能源浪潮下,传统车型面临转型考验。大众、丰田等目前头部国际车企,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方面,都有明显短板,只能通过收购或者合作等方式“补齐”。而起亚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则是早早确立技术领先优势。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现代·起亚汽车不仅在电动化技术方面打造世界上第一个集成电驱动桥系统的E-GMP平台,而且在氢能源技术方面,更是全球较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开发的企业之一。在新能源领域,起亚依然保持其高品质的“基因”,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在今年1月份,现代起亚电动车销量跃升全球第四,2019年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更是跃居全球第一。

年轻消费者究竟想要什么?

面对中国车市购买人群年轻化,所有车企都在谈向年轻人“示好”,但是效果却差异很明显。这批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早已不会被表面设计和配置所吸引。购买前对车型技术水平和口碑了解个“底儿掉”,已成为常态。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起亚在中国发力点正迎合于此。遵循现代起亚制定的“CHINA FIRST”核心品牌方向,中国消费者不仅同步购买到搭载起亚最新技术车型,更能享受到起亚全球统一的品质。起亚车型的高可靠性和魅力,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起亚放心品质和技术实力,也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生根发芽”。

都说日系质量好,但为什么起亚连续六年新车可靠性第一

与此同时,起亚在中国销量和品牌形象也在逐步向上。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公布6月销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20.9%。上半年,以智跑、全新一代傲跑、K3、KX5为代表的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76%。相比以往通过“性价比”抢市场,如今在消费者心目中,起亚有了与日系、德系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

结语:起亚在新车可靠性榜单表现优异,不仅是实力的体现,更体现出车型选购新风向。面对全新时代和年轻用户,起亚已经夯实根基,有望引领车市新主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5027089772 用户5027089772北京

      广告

      07-09 07:3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