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本文介绍的车型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外观颜值高的车就和长得好看的人一样,总会多些先天优势,尤其是在销售以及择偶方面。然而,买车后就和结婚后一样,车再靓、人再美,也会慢慢习惯,而且买车后对外观的关注就会少了,内饰才是一辆车上和人接触最多的部分。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以前,国产车的外观和内饰很少有自己原创的设计,即便有,也基本上属于“辣眼睛”的层次,而且内饰用料也一般比较“简陋”。但现在不同了,国产车设计中原创的程度越来越高,而且其中不乏一些不错的设计,内饰用料以及色彩搭配也很显高档。今天,懂哥就给大家介绍下,我心目中内饰部分最好的几款车,这里的“好”是基于内饰设计、用料、配色三方面作出的评价,当然,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吉利-ICON (配置|询价)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在吉利发布这张内饰图时,ICON还未正式上市,我当时还以为这是概念车的内饰图,是真没想到这套内饰会直接用在量产车上,原因在于这套设计在副驾驶侧仪表台设置了一个在越野车上常见到扶手,多少会影响到布置安全气囊。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如果要我给ICON上这套内饰打分,我会给满分,因为10万元乃至50万以内,都再难找到另一套如此惊艳的内饰。不仅整体设计,在按键、旋钮、风口等很多细节处你都能看到吉利设计师的用心雕琢,用料和配色方面也完全能超脱同价位的平均表现。此外,从豪越的内饰可以看出,吉利有将此作为下一代家族式内饰设计的可能,只不过在豪越上还是处理得保守一些。

比亚迪-汉EV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从宋max开始,比亚迪爱上了大屏;紧接着出现的第二代唐,大屏很快变成了旋转大屏,直至今天,可旋转的大屏成为了比亚迪内饰的标志性特色之一,覆盖了旗下多款车型。当然,如果撇开大屏不看,比亚迪这套设计太过简洁,甚至可以说是一片空白。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而在汉EV上,设计元素无疑要丰富很多,风口、方向盘等细节处的设计,抛开好看与否不谈,至少给人的感觉不再那么单调了。更关键的是,通过用料以及配色的堆砌,汉EV相比同价位唐EV内饰的豪华感不止提升一点半点,在国产车中也是相当出色的。

领克-05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从01到03,领克的内饰设计都算不上好看,你就算说它丑我也无法反驳,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都很有设计感,有个性,而且我相信你坐进车里不会产生觉得它丑的想法,因为它不错的内饰用料以及驾驶质感,会很快转移你的注意力。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直到最近一款上市的领克05 (配置|询价),领克依然没有出现一套公认好看的内饰,但领克要的也不是传统的好看,个性更符合它的品牌定位。而且设计细节部分,让我想起了一个词:“形面设计”,我已经忘记脑海中这个词的来源到底是汽车还是服装,但领克的很多按键、饰板乃至方向盘那块安全气囊部分,都勾勒出了一些不规则的形状,而且领克05和03+一样,采用了不少Alcantara材质,红色的双缝线和格外显眼,整体感受,依然算得上一套优秀的内饰。

红旗-H9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作为红旗新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轿车,红旗H9 (配置|询价)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足够亮眼,全液晶仪表及中控液晶屏体现了足够的科技感;方向盘、中控按键等细节处也体现了足够的精致感;大量皮革包覆、镀铬饰条点缀也不乏豪华感的体现。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对于豪华中大型轿车而言,后排娱乐系统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同时也是昂贵、高档的一种体现。总而言之,我个人觉得这套设计是非常成功的,配合相当的吸睛的外观,红旗极有可能出现一款走量的真正豪华车了。

WEY-VV7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尽管VV5和VV7级别定位不同,但从诞生之初,这两“兄弟”就让人傻傻分不清,因为它们的设计太相似了。当然,真要论个高低,“哥哥”VV7还是略胜一筹,就内饰部分,我个人也觉得VV7要好一些。

国产内饰哪家强?这几款当仁不让!

VV7的内饰,其实给人一种非常厚重的感觉,圆形的出风口无疑是运动感的体现之一,但多功能方向盘、整个仪表台以及宽阔的中控台,却使得这种运动感变得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大量镀铬装饰、皮革包覆也使得VV7满足了号称“中国豪车”的基本条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火云邪神会如来神掌 火云邪神会如来神掌上海

      眼睛卷捐了吧

      07-14 10:57

      Ichilo Ichilo上海

      满满的抄袭,而且抄的还丑!符合我国土鳖品味!

      07-13 13:1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