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据一份2020年造车新势力最新上牌量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造车势力累计上牌量9551辆,同比上涨83%,前5个月上牌量达3.32万辆,同比增长54.5%,在一直处于下滑的新能源市场中,新势力车企呈逆势上涨的表现。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不过,在已有量产车销售的车企中,蔚来、理想、威马和小鹏的上牌量占到了七成以上,绝大多数的新造车势力,都处于车子卖不出去或者无车可卖(因为还没量产)的状态。

表面上是逆势增长,实则死的死、伤的伤。

以前说起新造车势力,大家津津乐道是某新汽车品牌、或者新的概念车。而现在一聊到新造车势力,大家讨论的话题都变成了“哪个新造车势力又要倒闭了”。

确实,新造车势力死的太多了。

拜腾:烧光84亿后,正式宣告将电视机放进汽车这一项目以失败告终

7月1日,拜腾汽车宣布:正式暂停国内业务,只留下不足百人的团队继续运营,北美和德国的办公室已启动破产保护申请。而公开数据显示,拜腾汽车2017年至今共进行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不得不说,拜腾汽车的产品还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毕竟把“电视机”放进汽车,不是每一个新造车势力都能想到的。

赛麟汽车:我们的超跑专为老年消费者打造

2017年,江苏赛麟汽车在上海高调发布,赛麟这个来自美国的改装品牌经王晓麟之手正式来到中国,当时带来的,还有一款超跑——赛麟S1 ,并且王晓麟宣称,国内工厂建成后,除了超跑制造外,其生产线还将涵盖中高端的轿车和SUV。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不过人们等来的是,并不是赛麟的超跑,而是“老头乐”。2019年7月,赛麟汽车豪掷2亿,在鸟巢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请来了杰森斯坦森和吴亦凡,结果就发布了一款A00级纯电动车——赛麟迈迈。迈迈作为赛麟唯一一款可产车型,虽然在去年11月开启了预售,但仅过了两个月,就从赛麟的天猫店匆匆下架,累计订单仅有9台。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后面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赛麟工厂被查封,资产被冻结,“下周回国”的王晓麟也因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挪用巨额资金等问题,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然,超跑也凉了。

不过回想起来,王晓麟口中的“超跑”,可能一开始指的就是专为老年消费群体的打造超跑,只是大家理解错了而已。

前途:造超跑真的没有前途

与赛麟不同的是,前途真的造出了超跑,并且还是纯电的。它就是前途的唯一一款量产车型——前途K50。由于售价高达68万多,加上前途品牌知名度极低,这款车最终只卖出了150多台。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比较有意思的是,前途汽车与拜腾汽车本来是邻居,因为拜腾南京工厂的对面,就是前途汽车的工厂。不过,前途汽车南京建厂的计划显然已流产,本应建厂的土地上现在已经杂草丛生,前途汽车近期也被曝出欠薪、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天眼查显示,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共有35条司法风险。

前途(对赛麟)说:听说你想造超跑?兄弟,我都是过来人了,听我一句劝,造超跑真的没有前途……

大难不死,不一定有后福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对于新造车势力来说其实未必。就算熬过来了,后续的车型量产、资金问题、还有补贴退坡、自主/合资新能源的挤压等等一系列难题等着他们,to be or not to be,that's the question。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造车新势力真的挺难的:一边要跟投资人斡旋,一边要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还要面临还有补贴退坡、自主/合资新能源品牌的竞争……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下半年还有多少个“赛麟”和“拜腾”?

其实无论是传统汽车造新能源,还是新势力募资开发新能源车,都处于亏损状态,这个市场目前还尚未形成正常的盈利模式。而和燃油车不同,这个全新的领域还需要以国之力去完善基建,目前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也是片面甚至偏激的——中国汽车产业想依靠新能源实现弯道超车,或许没有很多“专家”想得那么简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