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贴“五菱宏光S”标,是为了耍酷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虽然不算长,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些国产车成为所谓的“神车”,而且,这样的“神车”,并非都是高不可攀的。甚至,有款“神车”并没有高大上标签,而是以非常亲民的形象“游走”于普罗大众之间,这就是五菱宏光 (配置|询价)系列,其中,五菱宏光S是兼顾家用和商用的一款车,因为销量大,口碑好而被人们所熟知。

豪车贴“五菱宏光S”标,是为了耍酷吗?

但实际上,五菱宏光S的成为“神车”一族,并不单是因为销量和口碑,还因为各种段子,生生被吹成了“神车”,而这些段子中,最有范儿的是模仿《头文字D》的两个桥段,很多人将原来《头文字D》的台词用在五菱宏光S上,发现“严丝合缝”,而且,五菱宏光S也因为有着中置后驱的结构,以及手动挡、机械手刹这些必备的“漂移”硬件,因此,很多人硬是将五菱宏光开出了性能车的感觉,大批的“民间高手”都拿五菱宏光玩漂移。据说一位开豪车的司机在秋名山输给了一辆五菱宏光……

于是就有了这样类似《头文字D》中的桥段:“昨天晚上,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面包车,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专修楼房漏水的招牌。如果你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我在秋名山等他……”

豪车贴“五菱宏光S”标,是为了耍酷吗?

还有这样的桥段,也是《头文字D》中:“刚坐过你的车,我发现一样东西,你每次过弯都很不自然。你不觉得吗?虽然你这辆GT-R的马力很大,不过车头很重,秋名山上那么多急弯,你每次入弯,就一定要推头,尤其是最后那五连发夹弯,你每次都拿不准最好路线。除非你能克服这个问题,否则你是斗不过我的五菱宏光S的……”当然,原台词中,五菱宏光S是FC。

豪车贴“五菱宏光S”标,是为了耍酷吗?

在这样的一系列的“非常规”操作之下,五菱宏光S名声大噪,成了名副其实的“神车”,甚至很多豪车、性能车也都拜倒在五菱宏光S的“石榴裙”下,把自己的车上贴上了“五菱宏光S”车标,于是五菱宏光S很快就成了众多豪车和民间调侃的对象。实际上,不管是调侃也好,恶搞也罢,从小的方面来讲,也是车主一种自嘲和解闷,从大的方面来讲,也不失为一种汽车文化。至于五菱宏光这台车,还是那台车,没什么变化。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