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本文介绍的车型

聪明人买车都会选最适合自己的,不但要有面儿有档次,而且也要够实用,不亏待自己和家人。普通工薪阶层预算不多可以考虑经济性的车型,大空间、低油耗、开着省心。小有成就的成功人士选择更多可以看更多中高端的车型。但是我们发现有些车企却套路清奇,一些车型既让穷人无法企及同时又让富人看不起,这就尴尬了。比如宝马X1 (配置|询价)、讴歌CDX、沃尔沃S60以及捷豹XEL (配置|询价)。一起来关注下这几款车是如何的“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起”的。

车标也救不了的定位模糊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先看宝马X1,它的定价20-30万之间,外观是足够拉风。不过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动力却令人大跌眼镜:宝马X1给的是一台1.5T的三缸机,最大功率100千瓦。随随便便在街头偶遇个十万块的自主车都能被PK下去,试问有钱人再爱玩会选它吗?这也是为啥宝马X1被吐槽为穷人才买的车的原因。意思是只有穷人才会买它充场面,但事实上穷人会买它吗?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对于一个稳定收入的工薪一族来说,预算20万买一台会抖的三缸宝马?就不回头看看奥迪A3?虽然同样是1.5T但是人家是四缸机、最大110千瓦,扭矩也比X1强。性价比是穷人最关注的要素,他们才不会买这个冤大头。而且就算你不关注动力,不介意它三缸抖动,但是它后排座椅短的让你严重怀疑自己的身体比例,真的无所谓么?舒适性是无从谈起的,而且明明那么大的后排空间却给一个这样的座椅,不知道X1设计师是如何考虑的,只能说这定位成功避开了所有潜在消费者的喜好。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但是只要定位没问题,出身名门有身份加持就能大卖吗?也没有那么简单。本田在国内算是吃得开、混得好的日系品牌,但是它旗下的讴歌CDX却混得着实不咋地。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定位够高、诚意够差

很多本田粉丝对CDX都直呼为缤智 (配置|询价)Plus,因为它本身的底盘包括尺寸都和缤智十分相似。当然并不是说缤智不够给力,但是作为定价23-35万的高端豪华SUV,一看后悬挂还是非独立悬挂,让不足10万就独立悬挂的那些车都笑掉大牙。本田对讴歌CDX的造车诚意实在不足:毕竟对穷人来说买讴歌CDX不如买缤智;而对于富人来说他们更不会为了所谓的更大后备箱去坐一个板车悬挂的SUV。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如果单单是悬挂问题讴歌CDX也不至于一败涂地,最关键它上的是一台本田1.5T的发动机。虽然同排量对手里它实力出色,但是作为一款本田高性能定位的车竟然舍不得拿出那台2.4L的自吸直喷发动机,让不少人对CDX彻底心凉。本田对讴歌CDX绝对有所保留的,只想卖高价却不想下功夫。

名不副实、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相比前面车型多少都有的硬伤和吐槽点,沃尔沃S60的境况明显要更糟,不少人一边承认沃尔沃真是好,一边买了其他品牌豪车。不可否认沃尔沃本身安全的招牌的确打得很响的,国人对他的设计包括安全理念也是十分赞同,不过一看销量为啥这么差?总结成一句话,除了安全,沃尔沃本身已经撑不起它的豪华定位。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对一些低调的土豪来说沃尔沃的确是可以考虑的品牌。但是土豪的低调仅仅是表面上的低调,车子该有的驾驶乐趣是不能少的。沃尔沃S60全系上的前置前驱却着实让人头疼,你开它完全找不到豪华车该有的驾驶乐趣。而且放眼一看沃尔沃全系的车都上的那台2.0T发动机,难免让人心生疑惑:沃尔沃研发个3.0T那么难吗?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有点问题咱价格优惠点总能卖出去的呀,为何穷人也对它爱答不理?原因在于讴歌CDX本身的小毛病不断,这令穷人非常反感。随便一关注就能发现沃尔沃S60的投诉量不算低,烧机油、天窗漏水、空调故障,二三十万买台车天天跑4S,就算是穷人,时间也是耽误不起的。

盲目加大轴距、软实力不足

众多BBA车型在国产后都会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需求,来个L版本加长轴距,捷豹XE 也这么干了。之前的进口捷豹XE表现还不错,捷豹想的是来个国产长轴距版,销量不就来了?这想法难免太天真了。首先国产后捷豹XEL的实力和海外的380马捷豹XE差距太大,捷豹XE新款车4.1秒破百,而XEL的动力还是200马,这让土豪非常不满。

这些车穷人买不起 富人看不起 问题在哪儿

而从降价的退路来看呢?捷豹XEL又因为本身的质量问题频频引来消费者的不满,穷人本想着忍忍算了但是这车动不动发动机漏油、变速箱不能换挡,还敢轻易尝试吗?有车主甚至提车没几天在高速突然熄火并且无法再次启动。暴露问题的捷豹XEL只能7折、5折大甩卖,已经没法挽回颜面了。

写在最后

其实在国人心中的走量好车不一定是有多高端的定位,也不一定是有多大的空间,关键还是定位准确、诚意够足,软实力品质可靠。各位如何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