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营收87.7亿美元 特斯拉交出“历史最佳季报”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这个季度是特斯拉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现兴奋。当地时间10月21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Q3财报,不仅实现了连续5个季度盈利,更是再次创造了历史新记录。

三季度营收87.7亿美元 特斯拉交出“历史最佳季报”

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Q3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4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218%。其中,汽车业务营收76.11亿美元,约占其三季度总收入的91%。此外,能源业务、服务(其他)分别贡献了5.79亿美元和5.81亿美元。

当然,营收的增长得益于特斯拉爆发式的销量增长。从销量数据上看,特斯拉Q3共交付了约14万辆新车,其中Model S (配置|询价)Model X (配置|询价)共交付1.53万辆,环比增长44%,同比降低13%。此外,Model 3 (配置|询价)和Model Y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两款车型在全球共交付新车12.4万辆,环比增长55%,同比增长56%。

三季度营收87.7亿美元 特斯拉交出“历史最佳季报”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再次强调了到今年年底将坚持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不变。从前三季度累计的销量来看,目前特斯拉全球累计交付31.9万辆,已完成年目标的63.8%,这对特斯拉而言无疑压力不小。

不过,马斯克也表示,能否完成目标主要取决于Model Y和上海工厂产量的增长,以及物流和交付效率的进一步提高。据悉,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Model Y的生产线已经基本全部建成,有消息称今年Q4将开始交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