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据悉,前几天正式实施了新的汽车年检规定,其中就有一条就是,7至9座的车型(面包车除外)的车型也正式纳入了6年免检范围,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利好的消息。这意味着,以后买7座车型的时候,6年以内,可以像其他私家车一样,不用再为每两年一次的线上验车的事而烦恼,也能省下一笔小钱。相信如此利好的消息也勾起了不少消费者买7座汽车的欲望,毕竟现在可能没有7座需求,但以后谁说得准?反正一劳永逸、永绝后患总是错不了的。所以如果想买7座车型的话,就可以看看几天介绍的这几款,MPV、SUV都有。

奇瑞瑞虎8 (配置|询价)

指导售价:8.88-15.99万

瑞虎8现在是奇瑞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月销量基本稳定过万,没有其他原因,只因为瑞虎8的产品力以及用户口碑表现均是十分良好。瑞虎8作为一款中型SUV,有着4700mm的车长以及2710mm的轴距优势,因此在5座的基础上,推出了部分6座以及7座车型,虽然第三排空间算不上多宽敞,但应急使用或者小孩子乘坐也是相当不错。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不得不说,瑞虎8价格不贵,但虎啸式前脸设计看起来十分有档次,配合较大的整车体型,自成威仪,常人不敢轻视。在配置方面,瑞虎8也是尽善尽美,辅助驾驶、智能网联这些同价位车型有的配置,它都不缺。加上其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性能卓越的1.6T发动机,197马力/290牛·米的动力输出,即便是面对部分2.0T车型,瑞虎8也丝毫不虚。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奔驰GLB (配置|询价)

指导售价:29.28-34.88万

如果你觉得瑞虎8档次还是不够的话,那就可以再看这台来自豪车品牌的-奔驰GLB (配置|询价)。GLB是去年才上市的新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不过要比同门的GLA高半级。GLB上市之初因为7座的布局被世人骂惨了,说它丢弃了豪华之名,因为第三排乘坐舒适性的确是没有豪车应有水准,即便是它的轴距超过不少中型SUV,达到了2829mm。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结果事实证明,奔驰有远见,随着免检新规的到来,GLB也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入门级豪华7座SUV,因为纵观整个市场,其他豪牌7座SUV一般都是中大型的定位,价格不便宜。GLB有着奔驰一向豪华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如果忽略全系1.3T的动力配置这个槽点,GLB整体还是很有档次。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别克GL8 (配置|询价)

指导售价:23.29-52.99万

当然,7座SUV的第三排绝大部分都不会有多宽敞舒适,要乘坐享受还是得看MPV,比如这台别克GL8 (配置|询价)。GL8自1999年面世,历经五代革新,基于纯正MPV平台打造,因为专业,所以销量在MPV市场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状态。GL8定位于中大型MPV,但起售门槛却远低于不少中型定位的合资MPV,有着比较很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在动力方面,GL8全系标配2.0T+9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最快可以9.5s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在MPV车型中,算是相当强劲。再有一点就是GL8的价格区间跨度很大,所以一些配置方面也是千差万别,如果不差钱,也想追求一定的享受性,建议还是上中高配。值得一提的是,GL8少有降价优惠,不必担心它像其他通用车一样,买了就降价。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新宝骏RM-5

指导售价:7.88-12.08万

新宝骏RM-5定位于紧凑型MPV,不过在整体外观设计上融合了不少SUV元素,减少了MPV特有的商务气息,让普通消费者更容易接受。RM-5基于先进的R平台打造,延续新宝骏智能、科技的品牌特性,配备了功能完善的智能辅助驾驶以及智能网联车机系统,还有其他一些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AI语音交互等科技化配置,带给消费者安全、便利的用车体验。

7座车纳入6年免检!想买7座的可看这几款,MPV、SUV都有

同时,RM-5在外观上采用星际几何设计理念,未来眼大灯、星空浮点栅格以及熏黑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均十分亮眼,符合当下大众审美。作为一款紧凑型MPV,RM-5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45mm,轴距2750mm,第三排空间虽不如GL8这种中大型MPV,但好过市面上不少7座SUV。动力方面,RM-5搭载1.5L或者1.5T发动机,匹配6MT或者CVT变速箱,属于该价位比较常规的配置。

写到最后,这次6年免检新规增加7座-9座车型可能也是基于现在市场需求的改变,毕竟现在国家也鼓励“二胎”,其次,90后这批独生子也开始成家立业,一个家庭,4个老人的情况开始出现,未来这些7座车型的市场地位会有所提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