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X擂台:途昂X与奥迪Q5L宿敌较量

本文介绍的车型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如今大部分家庭在购买第一辆车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SUV车型,因为与轿车相比,SUV车型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和更出色的通过性,面对长途出游、大宗采购等情况也能更加游刃有余。而且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不仅仅看中车辆的实用性,颜值、动力、个性化和配置也都成为了消费与否的前提。如果你的预算在40万以内,想买一台空间大配置高的SUV,可能备选中都绕不过途昂X (配置|询价)奥迪Q5L (配置|询价)这两款车。为此,本期X擂台特意选了2020款途昂X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厂商指导价:34.99万)和2020款奥迪Q5L 40TFSI荣享时尚型(厂商指导价:41.58万)作为参赛选手,看看谁能在这场比拼中获得最终的胜利。

第一回合,途昂X和Q5L将围绕外观设计、车身尺寸、外部配置等进行PK,谁能先下一城,取得领先呢?我们翘首以盼。

战局分析:首先在设计风格方面,途昂X与Q5L各成一派。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途昂X的外观大气沉稳,但同时也不乏运动气息,尤其是蜂窝状格栅和溜背造型的加入,都让它更对年轻人口味。如果将两车放在一起,可以明显感觉到Q5L的气势更弱一些,不过时尚的风格和奥迪家族式的外观在国内也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

两款车型都传承了各自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也比较接近,所以要想在这一轮分出输赢,还是要聚焦内饰细节上的处理和车内配置方面的高低。

战局分析:在这一局内饰的比拼中,可以明显感觉到途昂X针对细节的处理更到位。无论是中控面板上的仿碳纤维装饰板,还是座椅靠背处菱形压花图案,都让人觉得更加精致。至于配置方面,途昂X也更加丰富,多出了前排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后排靠背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日常中经常要使用的功能。

在经历了前两轮的比拼之后,让我们将目光投向两车的空间表现。这一轮主要考验了车辆的实用性,即能否满足全家出行需求。

战局分析:途昂X得益于2980mm的超长轴距,在乘坐空间上还是要略胜一筹。另外,关于不少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溜背车型后排头部空间是否会不够充足这一问题,我认为对于途昂X来说是多虑了,身高19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依然有3指余量,可以说对大多数人来说绝对够用。

最后一轮动力的比拼可谓是重中之重,毕竟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对动力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在满载的情况下,没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就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很影响驾驶体验。

战局分析:这一轮的战况已经很明显了,途昂X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不仅在动力上完胜对手,还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和软硬可调悬挂。反观奥迪Q5L,价格更贵不说,买到的也是2.0T低功率发动机。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四回合精彩的攻守擂台赛,我们可以看到本次的参赛选手途昂X在比奥迪Q5L售价便宜6万多元的情况下,在外观/内饰质感、多媒体系统、舒适性配置和动力系统等方面却都占有优势。尤其是动力和配置上,途昂X配合终端优惠,已经可以用30万出头的预算买到一款2.0T 高功率发动机的顶配版本车型了,这在同级别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当然了,Q5L在品牌的豪华程度上确实要强一些,勉强搬回了一城,不过各配置车型的价格普遍要比途昂X贵大几万元不等,这些多花的钱完全可以看作是为了单纯的品牌而买单。买车究竟是给自己用还是给别人看,我相信广大消费者心中已有答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