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整个合资市场中,德系车无疑是占有份额最大的那个体系,尤其是中大型豪华车中,更是被德系车占据了大半的份额。而在德系中大型豪华车中,宝马5系 (配置|询价)奥迪A6L (配置|询价)更是代表产品,这两款车无论是风格还是市场售价还有定位人群中,都有着相似之处,而且这两款车还有着同样不错的销量,相信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纠结,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对比一下2021款宝马525Li豪华套装版和2021款奥迪A6L豪华致雅型。

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外观部分,奥迪A6L的前脸更多了一分凌冽,引擎盖上的四条对称线条使得车前脸看上去更具有动感,中网的结构没有继续使用奥迪家族新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前搭配有横向的镀铬装饰条。狭长式的大灯组,配备了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整车的形状有点微微向后倾,车头尺寸占据的比例更大,带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

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再来看宝马5系的外观,整车给人的感觉和奥迪A6L非常相似,车头占据了整个车身的大部分,也是为了显示出豪华车应该有的威严。车头相比奥迪A6L,更加硬朗一些,虽然也有引擎盖上的线条勾勒,但是运动感欠缺一些。车头的进气格栅和中网继续沿用宝马家族标志的“双肾”形状。

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再来看奥迪A6L的内饰,和旧款不同的地方是采用了分层式的中控屏幕,为了增加车内的科技感,新款的A6L也将一部分物理按键变成了虚拟触摸按键。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虽然取消了一部分物理按键,但是处于人体工程学的考量,还是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对于驾驶员来说的必要物理按键。

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而宝马5系内饰和现款相比没有做特别大的改变,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的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升级的中控大屏拥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流畅的清晰度,基本上已经可以达到主流安卓PAD的水准,另外座椅的材质和风格更显尊贵。

豪华车的经典对决,宝马5系对比奥迪A6L

最后我们来看奥迪A6L的动力总成,奥迪A6L致雅型搭配了一款2.0T 190马力L4的发动机,并配备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再来看看宝马525Li豪华套装版的动力总成,搭配了一款2.0T 184马力L4的发动机,配备了8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90N·M。从动力数据上来看,奥迪A6L的动力要略胜一筹,其实两款车的选择并没有那么艰难,宝马5系相对成熟稳重,豪华感也更强,而奥迪A6L则拥有更出色的科技感和动力水准,至于该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具体的需求是什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