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之前北京严打老年代步车的新闻又登上了热搜,虽然每隔几年老年代步车都会遭遇严打,但实际上收效甚微,可以说是屡禁不止。原因也很简单,别看老年代步车安全性差、技术含量低而且速度还慢,对于经济能力不足的消费人群来说它却是必备的,花上两三万就能买一辆可以遮风挡雨且不需要驾照不限号的交通工具,自然就催生出了野蛮生长的老年代步车市场,一刀切显然不现实。因此汽车厂商通过规模化生产低成本的交通工具就成了淘汰“老头乐”最好的方式,下面这些车可能就会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五菱 宏光MINI EV

厂商指导价:2.88-3.88万元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说到如今老年代步车最大的对手,当属去年一上市就成爆款的五菱宏光MINI EV (配置|询价),它火到哪种程度呢?作为去年7月上市的车型,它仅仅只用半年时间就以12.77万辆的成绩排在了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榜的第二位,今年不出意外,它将取代特斯拉Model 3成为销量冠军,这才是真正的人民之车。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如果以主流家用车的标准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只能用简陋来形容,没有气囊、ESC甚至低配车型都没有空调,但在许多“老头乐”售价动辄2、3万的情况下,起售价只需2.88万元的宏光MINI EV就成了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它不仅品牌、售后都都更有保障,还拥有灵活穿梭好停车、使用成本低、四座布局等诸多优点,120km/170km的续航里程基本能覆盖绝大部分人的活动范围,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它。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不过五菱宏光MINI EV在安全和舒适性方面仍然有巨大的进步空间,这也给了它更加灵活的定价策略,你会选择这么一款能代步、能坐人甚至能载货的实用小车吗?

长安 奔奔E-Star (配置|询价)国民版

厂商指导价:2.98-3.98万元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在五菱宏光MINI EV成为了爆款之后,其它自主品牌车企也坐不住了,长安就于上个月中旬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2.98万元的起售价明摆着将矛头指向了前者,能否取得成功虽然还需要市场和时间的检验,但可以肯定的是“老头乐”们又遭遇了一次降维打击。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奔奔E-Star国民版的造型设计回归到了老款奔奔EV时代,所以看上去并不像五菱宏光MINI EV那么新潮,但长安好歹也是个大牌车企,同样拥有着完善的安全保障和售后服务体系,这是“老头乐”们所不具备的优势。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为170N·m,NEDC续航里程心动版为150km,心悦版为301km,高配车型还可升级快充功能,这对代步车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卖点。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五菱宏光MINI EV的到来引爆了曾经一度不被看好的入门级新能源市场,奔奔E-Star国民版则进一步巩固了传统车企在这一细分领域的统治力,未来肯定还将有更多车企入局,你认为呢?

哪吒 V

厂商指导价:5.99-7.59万元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前面两款车虽然已能足够胜任老年代步车的使用场景,但终究在用车体验上与真正的家用代步车有些距离,这便催生了一些主打精品化的入门纯电动车,比如哪吒V (配置|询价),出身于造车新势力的它可能在售后以及品牌影响力上相对欠缺,但在产品力上绝对能吊打“老头乐”。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哪吒V定位于小型SUV,外观看上去颇为年轻时尚,溜背的造型还带来了一丝跨界风,设计算是它的卖点之一。当然作为电动车,消费者更关心它的动力与续航,哪吒V拥有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其标准续航版车型最大功率为40kW,NEDC续航里程为301km;长续航版车型最大功率为55kW,NEDC续航里程为401km,两种续航版本车型30%-80%电量的快充时间均为30分钟。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标准续航版已完全足够胜任家用,价格也相对较低,而且后期还有着不小的降价空间,有需求的大可先观望再说。

这些入门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 替代老头乐

虽然在同价位的小型纯电动SUV当中,哪吒V的性价比、实用性、配置算相对较高的,但他毕竟只是一款入门级代步车型,还有不少可以优化的地方,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不限行限牌,懂哥还是更推荐你买一辆燃油车,你会如何考虑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