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有几个粉丝纠结一个选择题:“奥迪A3 (配置|询价)已经变成A3L,奔驰A级 (配置|询价)早已加长,谁更值得购买?”。那漫哥就将奥迪A3L与奔驰A级长轴距版本进行对比,以解开这个凡尔赛烦恼。

一:运动与优雅你会选择谁?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先从这个级别消费者购车所关注的颜值来看,奥迪A3L换代后使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重心向下移,呈现出了低趴的姿态。而且升级后的前后大灯设计让外观更激进,此外奥迪A3L还拥有运动版本,其下包围面积加大,更是增添了许多运动感,奥迪A3L的外观设计具有浓郁的运动风。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年轻运动是当下汽车设计的主旋律,因此奔驰A级同样采用了运动化外观,但是它相比奥迪A3L来说,外观略显优雅,传递出了一点奔驰的“气质”,另外奔驰A级与奥迪A3L虽然同是加长车型,但它的尾部并没有奥迪A3L那么协调。

因此从外观设计来综合评断,漫哥认为奥迪A3L的整体设计更协调,也传递出了浓郁的运动气息。

二:豪华是奔驰A级的优势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上一代奥迪A3的内饰不够豪华,这一代奥迪A3L的内饰设计同样如此,但内饰的科技感有了明显提升,比如全新界面的液晶仪表和电子换挡杆,加之位于仪表盘两侧的兰博基尼样式出风口,也算是补足了内饰质感不足的缺陷。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而奔驰A级的内饰设计,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第一梯队,内饰极具层次感的同时还不显繁杂,此外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方向盘按键等部分,能够看出许多奔驰高级别车型的设计元素,加上还算厚道的内饰覆盖料,奔驰A级的内饰设计除了部分小细节的做工不够精致外,仅从肉眼观测很难挑出缺点。

因此从内饰设计评断,漫哥更倾向于奔驰A级,因为它采用了更多高级别车型的设计语言,你能够感受得出你开着的是一辆奔驰,而奥迪A3L的内饰仍然有高级版高尔夫 (配置|询价)的味道。

三:奔驰座椅更舒适,奥迪A3L空间更大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这两款车型都进行了加长,在加长后奔驰A级长轴距的尺寸数据优势明显,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而奥迪A3L的长宽高为4548/1814/1429mm,轴距为2680mm。

从空间利用率来看,奥迪A3L虽然轴距更短,但后排的空间更大,奔驰A级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则更高。可以理解为奥迪A3L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换空间;而奔驰A级牺牲了一部分空间给你舒适的大沙发。因此要空间还是要舒适性,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四:奥迪A3L的操控更好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奔驰A级的发动机种类较多,拥有2.0T发动机与1.3T发动机高低功率调校,但是从可买性以及与奥迪A3L对比来看,奔驰A级1.3T高功率版本的性价比更高。虽然这是一台1.3T发动机,但是它的参数并不差,而且实际驾驶起来的动力也足够使用,直线加速甚至还能够给人一定的惊喜。

都是加长车,奔驰A级与奥迪A3L谁更值得买?

遗憾的是,奥迪A3L依旧搭载之前的1.4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足够熟悉,变速箱响应速度与逻辑都比奔驰A级更好。而且奥迪A3L后轮为独立悬架,动态驾驶中的优势也更明显,因此奥迪A3L的操控稍微胜出。

总结:

将奥迪A3L与奔驰A级长轴距版本的产品对比,奔驰A级最大的优势在内饰方面,而操控、外观设计等方面还是奥迪A3L具有优势,此外奥迪A3L后期的终端优惠必然比奔驰A级更大,届时产品性价比也更为出色。但是购车也不仅仅是考虑产品素质,品牌溢价、消费者喜好等都是重要因素,奔驰在这个角度的优势更明显。如果非要二选一的话,我选奥迪A3L。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