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低估到热销 这些车靠什么异军突起

很多消费者购车时往往通过广告投放、媒体宣传及亲朋好友的推荐来了解当下哪些车型值得购买,在这其中,销量成绩也成为了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毕竟销量越高意味着这款车经受了更多的市场考验,在二手车市场的估值也会变得更高。来到2021年,各种汽车销量排行榜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一些此前被市场低估的车型爬上了榜单,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被低估的“实力派”都有哪些,它们之所以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五菱宏光MINIEV (配置|询价)

上市时间:2020年7月24日

销量表现(EV Sales数据):2021.01 36762辆

EV Sales机构发布的2021年1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榜

随着特斯拉Model 3 (配置|询价)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谁能打败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舆论热议的话题,近日,专门追踪全球新能源车销售情况的研究机构EV Sales给出了答案,在其公布的1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榜中,宏光MINIEV以36762辆的销售成绩超越特斯拉Model 3当选1月销量冠军。3月4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宏光MINIEV上市200天以来销量突破了20万辆大关,相当于平均每天售出1000辆,这样的销量成绩足以让所有车企为之眼红,也让许多人都始料未及。

五菱 宏光MINIEV

宏光MINIEV自去年7月24日上市以来,就在不断颠覆行业对新能源车的思维定式,并开创了代步车的蓝海市场,更让所有人看到了微型电动车的市场潜力。虽然表面上看,宏光MINIEV的成功像是意外,但实际上它的走红是必然的。打开五菱的官网,官网上很明显的位置突出了这款车的定位和售价,无需多炫丽的宣传词语,简单的一句“人民的代步车,2.88万元起“将这款微型纯电动车的定位及优势体现了出来。

此前“老头乐”的层出不穷证明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广袤,但为何在宏光MINIEV上市前,同在细分市场内的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EV等竞争对手没有收获到良好的销量成绩呢?事实上作为代步用途的微型电动车,它的售价及续航里程都是消费者主要考虑的因素,2.88万元的起售价、120km-170km的续航里程,都让宏光MINIEV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及平日的日常通勤需求。

另一方面,2.88万元起售的宏光MINIEV并未给人以粗制滥造的印象,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宏光MINIEV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超过60%,在所销售的城市中,销量最高的城市是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显然宏光MINIEV的出现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也塑造了如今的销量神话。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上市时间:2020年10月25日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11 9407辆/2020.12 15038辆/2021.01 16043辆

2020.11月-2021年1月第七代伊兰特交强险上险量

近几年,我们在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上已很难看到韩系车的身影,但是随着去年10月伊兰特名字的回顾,为北京现代打下累累江山的伊兰特正式推出了第七代车型。继首月接近1万辆后,第二个月及第三个月上险数据连续突破1.5万辆,这样的强势表现不仅让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了韩系车在轿车领域的顶梁柱,对于销量持续下滑的北京现代而言,第七代伊兰特的热销无疑是雪中送炭,更让北京现代看到了品牌复兴的希望。

现代伊兰特

许多消费者都会为此感叹,曾经的韩系家轿王又回来了,韩系车要借此翻盘?事实上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一点也不让我感到意外,凭借着自身实力,第七代伊兰特于今年1月拿下了2021年度北美年度车,这也是继2012年在北美年度车奖项上首获殊荣后,伊兰特车型的再次折桂。

而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上市之初就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除了它继续主打韩系车一贯的低价格/高配置的高性价比路线外,作为全球车引入的它不仅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融入新家族式设计的第七代伊兰特焕发了新的活力,整体颜值有了大幅的提升,完成了由中年油腻男到年轻帅小伙的转变,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总的来看,第七代伊兰特销量过万绝非偶然,除了高颜值、高配置外,两种动力总成组合而成的高低搭配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随着后期终端市场优惠力度的加大,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有望进一步上涨,并有机会与来自细分市场内德系与日系的竞争对手们掰掰手腕。

奥迪Q2L (配置|询价)

上市时间:2018年10月13日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 47970辆

2020年1-12月小型SUV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

在奥迪的在华产品线中,与家喻户晓的Q5L、A4L及A6L在内的主销车型相比,奥迪Q2L多少有些不太起眼。作为市场中的老面孔,奥迪Q2L上市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但时至今日提到奥迪Q2L,不少消费者仍需在脑海中想一想它的模样。但就是这样一款豪华小型SUV,在2020年小型SUV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中跻身前10,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也将不少合资及中国品牌小型SUV踩在了脚下,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上市之初月销量在1000辆上下的奥迪Q2L逐步提升并稳定在如今的5千多辆呢。

奥迪奥迪Q2L

如果您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中搜索奥迪Q2L时,后面都会出现最高可降、巨幅优惠等字眼。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奥迪Q2L在全国各地都有着降价优惠,以北京地区为例,部分车型降价幅度最高可达5.3万元,以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35 TFSI 进取动感型为例,优惠4.38万元后指导价金额为17.50万元,加上购置税、车船税及商业保险,落地价为19.80万元。

沦为价格屠夫的奥迪Q2L在大幅优惠后,终端售价变得如此平易近人,随着近些年豪华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家庭都有购买一辆豪华品牌车型的购车计划,看着品牌影响力、自身品质及追求个性化正逐渐影响着当下90后等年轻消费人群的购车选择,当奥迪Q2L和诸多合资紧凑型SUV价格区间相吻合时,奥迪Q2L销量的大幅上涨也就变得不难理解了。

文章结语:本文提及的宏光MINIEV、第七代伊兰特及奥迪Q2L热销背后的原因可谓是不尽相同,宏光MINIEV解决了用户的痛点,打开了全新的细分市场,第七代伊兰特凭借年轻化及高性价比优势逐步恢复到过往的销售水平,而奥迪Q2L则是凭借着在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从而带动销量的迅速上涨。在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我们看到了大批新车的身影,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各大车企都将拿出旗下新产品与我们见面,不知道哪款新车又会成为下一款被低估的热销车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