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本文介绍的车型

说到保值,想必绝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日系车。凭借出色的制造工艺以及成熟的技术水平,日系车在各个细分领域都具备着较为优秀的保值率。对于很多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买一台十万元以内高保值率的小车是一个很普遍的做法,那么有没有哪款车能够兼顾好开还保值这两个优点呢?答案是必然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两款日系小车,一定是追求性价比的你绕不开的选择。

外观对比:

双重风格随心选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东风本田LIFE (配置|询价)是一款全新车型,初次登陆中国市场的它,一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SPORT版本的LIFE采用运动风格套件,底盘较为低矮,符合小型城市代步用车的定位。LIFE全系标配带自动开闭功能的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除了SPORT版本车型外,LIFE还提供CROSSTAR版本车型可供选择。相较于SPROT版本的LIFE,CROSSTAR版LIFE具备更高的离地间隙,同时在外观部分采用大量的黑化设计越野跨界风格套件和行李架,更加适合追求不羁生活的年轻人选择。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同样出自日系品牌之手,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也采用了和LIFE一样的设计思路。普通版的YARiS L致炫采用较为家用化的外观设计,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全LED大灯,但是全系不带自动大灯开闭功能,相较于LIFE在配置上略有缺失。YARiS L致炫低配车型采用钢制轮圈,在外观颜值上档次有所欠缺,不及全系铝合金轮毂的LIFE来的厚道。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除了标准版车型之外,YARiS L致炫还提供YARiS L致炫X版本车型可供选择,和LIFE CROSSTAR版本采用同样的跨界风格外观,并对底盘进行了针对性加高,营造出一种跨界的感觉。

内饰对比:

设计不同,用料有差别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作为东风本田家族的入门车型,LIFE的内饰设计带给了我们一些惊喜。LIFE的内饰比较注重时尚感,双幅式方向盘带有前后上下四方向调节功能,这项配置在小型车当中较为少见。中控台部分,LIFE采用织物材质覆盖,材质运用比较有新意,不过仪表台和车门板上半部分依然采用的是硬质塑料材质。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LIFE上是标准配置,在科技感方面又扳回一城。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YARiS L致炫自问世至今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年头,所以内饰的年代感相较于LIFE也要更加明显。YARiS L致炫全系都不带有方向盘前后调节功能,仅支持上下调节,方向盘真皮包裹也稍为逊色。高配车型提供8英寸中控液晶屏,能够满足日常基本的语音娱乐功能。在内饰选材方面,YARiS L致炫不出意外,采用的也是硬质塑料材质,不论是视觉观感和触摸手感都和LIFE的双拼材质存在一定的差距。

空间对比:

车小空间大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受限于成本因素,这两台小车在内饰设计用料方面都仅仅是够用的水准,但是在空间方面,二者都体现出了日系车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从LIFE说起,轴距2530mm的LIFE后排空间达到了很多尺寸更大的紧凑级轿车水准,素来有“空间魔术师”美誉的本田,充分利用了LIFE的每一处车内空间。不光后排空间宽敞,在内饰很多部分,LIFE都设置了实用的储物空间。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全系仅有两款CROSSTAR版本车型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其余两款车型仅支持整体放倒,如果对空间灵活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可要慎重考虑一下了。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YARiS L致炫的视觉尺寸不及LIFE大,但实际上它的轴距比LIFE还要更长,达到了2550mm。YARiS L致炫的后排空间表现基本和LIFE相当,座椅舒适性比较好,同时全系标配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在空间灵活性方面一视同仁。

动力对比:

都是1.5自吸,代步足够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可能大家对LIFE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是大家一定听说过GK5这个名字,GK5正是LIFE的姊妹车型飞度 (配置|询价)的上一代车型,凭借着出色的性能,收获众多好评。LIFE采用一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131匹,采用直喷技术,本田招牌i-VTEC技术同样没有缺席。但是LIFE少了几分激进,多了几分沉稳,动力输出更加趋于平顺,131匹马力能够以厚积薄发的状态来带动LIFE行驶。LIFE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升,属于标准的小型车油耗水平。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YARiS L致炫同样搭载1.5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2匹,动力调校虽不及LIFE激进,但是也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不过得益于成熟的发动机技术和良好的动力匹配,YARiS L致炫的油耗表现比LIFE更加优秀,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升,日常驾驶燃油经济性更佳。

两田的小车,LIFE对比YARiS L致炫

车叔总结

同样出自日系品牌,东风本田LIFE和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同样都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同样都采用成熟的1.5升自吸发动机匹配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保值率都不用担心。相似的背后却也隐藏着不同,LIFE的内饰更加注重设计感,时尚气息能够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而YARiS L致炫的内饰设计较为基础,用料选材也都秉承着够用就好的原则。不过东风本田LIFE 9.78-11.28万的官方指导价,相较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 8.58-10.38万的指导价,整体高出了一万元左右,这部分差价势必会影响到最终的选择。至于最终选择LIFE还是YARiS L致炫,决定权在你的手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