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奔驰宝马的未必真有钱,但花高价买这3款车的人,绝不是普通人

本次上海车展终于在一片喧嚣声中落幕,回顾本次车展的重磅戏码,激情碰撞的BBA无疑是一大看点。通过这方面我们也不难看出,目前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企,也都逐渐明白了“制胜秘诀”,那就是通过中低端走量产品来增加品牌的市占率。

无疑,在这一举措下,于豪华车企而言,销量涨了是喜讯。于多数消费者而言,曾经遥不可及的豪车便宜了,更是好事。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当豪车通过自降身价的方法换取市场的同时,对品牌溢价能力自然也会有所损害。举个例子,如果放在十年前,你根本不敢相信花十几万就能买到BBA的入门产品。这样的现象,也让部分更富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开始不屑于“烂大街”的一线豪车,反倒对那些小众、个性的豪华品牌开始另做打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3款低调的豪车,它们虽不是一线豪华品牌,但愿意花同等价位买它们的人,绝对也是非富即贵。

林肯飞行家 (配置|询价)

作为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首款导入国产的车型,林肯飞行家的诚意还是非常足的。首先从定价来看,全系指导价为50.98万-75.98万。首先从价格上来说,对比同级别的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将价格拉低到50万区间的林肯飞行家就已经足够具有诚意。

开奔驰宝马的未必真有钱,但花高价买这3款车的人,绝不是普通人

与此同时,林肯的诚意还体现在配置方面。首先说动力配置,相比早已经在入门车型上采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BA同级产品,林肯飞行家照顾到了大多数人“排量即尊严”的大排量情怀,全系标配了3.0T发动机+10AT变速箱,入门车型就有355马力和553牛·米,甚至在数据上超越了竞品高达百万级的3.0T版本。加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丰富配置,让其产品力在同级别可谓佼佼者。但尽管如此,即便拥有价格、配置、动力三重优势,相比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的BBA,林肯飞行家依旧有些势单力薄。所以,能花这个价钱买它的,绝对是低调的大佬。

红旗E-HS9 (配置|询价)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不仅让人们对特斯拉品牌嗤之以鼻,更是让不少人对如今新时代的智能电动车产生质疑。发展飞快的新能源产品究竟靠得住吗?这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个问号。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暂且不谈。但反倒基于这样的情况,才更让那些愿意花动辄几十万买辆国产电动车的消费者显得“与众不同”。就拿红旗E-HS9来说,作为中国品牌,它的售价与上文的林肯飞行家几乎持平,指导价为50.98万-72.98万。当然,这些钱你能换来的是最远可达510公里的综合续航、被誉为东方“劳斯莱斯库里南”的霸气外观、堪称过剩的丰富配置以及百公里仅需5秒的加速成绩。听起来还不错对吧?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你真的有了70万的价格,你会去选择一辆红旗的高端新能源车型吗?想到这,你大概也就能明白我说买E-HS9的才是有钱人的原因了。70万或许并不算太过昂贵,但70万买它,一般人还真没这个勇气。

雷克萨斯RX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虽然品牌档次方面可能与BBA无法匹敌,但论及车辆的单价,雷克萨斯可从来没输过。30多万的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加价卖。100多万的雷克萨斯LX,雷克萨斯同样也是加价卖。当然,这辆雷克萨斯RX (配置|询价),自然也不例外。

先看车价,雷克萨斯RX的全系售价跨度非常大,从最低配的40.5万再到最高配的80.1万,中间几乎差出了一辆车钱。哦对,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在3月底,雷克萨斯才刚刚官宣对RX的部分车型进行涨价,涨幅为3000元。如果你想要一台雷克萨斯RX的混动车型,也就意味着即便你买最低配的RX450hL(售价72.4万),不算额外加价的钱,落地就需要80万左右。而这个价格,你可以在同级别的宝马X5、奥迪Q7二者的高配车型中任选其一,这么看来,是不是有点交智商税的意味?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承认买RX的是有钱人的原因。

结语:纵观此次盘点的三款车型,它们虽然都不是顶级豪华品牌,也没有顶尖的价位。但正是基于它们小众的定位和相对薄弱的品牌,才更能凸显购买这几款车的消费者独特的品位和不俗的实力。那么,你认为还有哪款车也是“低调的大佬”?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