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前段时间懂哥试驾了朋友的上一代飞度 (配置|询价),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燃油两厢小型车的市场逐渐在萎缩,特别是合资品牌,在10万元以内两厢小型车除了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以外,其余的销量都不怎么值得去说了。懂哥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在10万元以内,大家对于两厢小型车的普遍需求也就是在城市内代步用,而许多国产新能源车型比如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等车型同样适合大家的使用情况,并且新能源车在牌照、养护成本等方面比燃油车有着更大的优势。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另一方面就是在10万元以内,还有许多国产车型可以选择,无论是SUV、轿车甚至是MPV都有着非常多的选择范围,而且在空间、配置以及做工等方面都要比飞度这类车型要好得多了。毕竟8万多买个飞度竟然连喇叭都不带,这一点真是不能忍!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价格比飞度更便宜并且更适合家用的车型。

01

长安 CS35 PLUS (配置|询价) 蓝鲸版

指导价:9.39-10.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8.79-10.39万元

车型尺寸:4335/1825/1660mm

轴距:2600mm

CS35 PLUS作为长安家族的“小老弟”,在今年终于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看起来更符合现代的审美,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配合贯穿式全LED大灯,看起来也更有科技感。车身上有红色饰条的点缀,尾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以及后方的扰流板种种细节,都更加强了它的运动感,并且在各种细节的设计上也更向合资车型的水平靠拢。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CS35 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加豪华,也更有科技感。进入车内,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大屏相连,悬浮于仪表台之上,看起来就很对年轻人的口味。CS35 PLUS红黑搭配的内饰颜色让车厢内看起来没有那么压抑,气氛更加活泼也更加运动,座椅填充比较柔软,后排的乘坐空间还不错,并且靠背的角度也不会太直。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CS35 PLUS蓝鲸版全系搭载了1.4T蓝鲸系列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实话说,在这个价位,配上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确实是很有良心了。另外如果是预算更低一些的朋友,也可以看看CS35 PLUS百万版,它采用的是老款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全系搭载了1.6L发动机,并且低配车型还有手动版本。

02

哈弗 M6 PLUS

指导价:7.19-9.2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5.79-7.89万元

车型尺寸:4664/1830/1729mm

轴距:2680mm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哈弗M6 (配置|询价)一直是懂哥非常推荐的车型,对于家用车来说,它的空间表现不错,其次是皮实耐用,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而且优惠力度大。同样,2021款M6 PLUS也是延续了它性价比的精髓,而且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还作了不少的升级。全新M6 PLUS的外观采用了与第三代H6类似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相比老款看起来更加动感,并且也更时尚。大面积的镀铬中网让M6 PLUS看起来非常霸气,双色车顶和后方扰流为它加入了不少时尚的元素。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M6 PLUS的内饰也是升级的重点,中控大屏改成了悬浮式大屏设计,虽然看起来手法有些生硬,但是对比老款来说还是还是进步了不少。下方类似飞机操纵杆样式的档把,看起来有点运动感的意思,不过即便是顶配车型依然是指针式仪表,不过在这个价位,实用就行。M6 PLUS的车内空间相比CS35 PLUS要大了不少,后排的整体乘坐感受同样也会更好,不过说实话,设计感就差点意思了。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M6 PLUS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配合6M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匹马力,动力方面与CS35 PLUS相比还是要逊色一些。值得一提的是,M6 PLUS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对于驾驶感和乘坐感受都会有更好的体验。不过M6 PLUS价格更便宜,空间也更大,要实用至上还是要“花里胡哨”,就各取所需了,反正都比飞度好。

03

比亚迪 秦 PRO

指导价:7.98-9.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53-9.08万元

车型尺寸:4765/1837/1580mm

轴距:2718mm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推荐了两款SUV,我们还是再推荐一款轿车吧,相对于SUV来说,轿车的驾驶感受以及乘坐舒适感还是要比SUV更高级一些。比亚迪 秦PRO是在2017年推出的,并不是最近全新推出的秦PLUS车型。秦PRO虽然推出了才4年时间,但是比亚迪的最新家族化设计又被汉系列所带出,所以在外观方面秦PRO虽然并不是那么“吃香”,不过还是属于耐看的那一款。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秦PRO的内饰设计看起来算是中规中矩,在前几年刚推出时,小小的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还是挺新颖的,内容信息显示全面,但又能让驾驶员有着更好的视野,特别是对于身材娇小的女生来说,这一点显得很贴心。秦PRO有着2718mm的轴距,是今天推荐车型中轴距最长的一辆,达到老款B级车的标准。秦PRO的座椅填充都挺柔软的,乘坐起来也都挺舒适,车厢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手摸到的地方感觉都还挺不错的。

8万预算还选飞度?这几款性价比逆天!

秦PRO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6M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市中使用,这个变速箱的顿挫感我是完全可以接受,动力表现也够用。比亚迪的车绝对不会让你感觉选择面窄,毕竟秦PRO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两款新能源车型可供你选择,在一线城市也不用担心指标的问题,如果你愿意再加多一点预算,就能买到设计更新颖的秦PLUS。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