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最近传出消息,受前段时间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6月底将进行本月的第二次油价调整,也是今年以来的第12次油价调整。疫情稳定以来,相信大家已经感觉到了,油价几乎是一路上扬不带回头的,有车一族们有苦难言。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但既然要开车,油价涨也得忍着了。不过如果选择一款比较省油的车,感觉还是不错的。刚好小熊油耗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车主众测油耗,一些紧凑型轿车表现尤其突出,美系、德系、日系均有上榜。

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它们到底有哪些突出的优势。

(1) 明锐/速腾,多快好省

明锐和速腾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算是大众系A级车的代表。凭借着对物理机械研发超高的虔诚和热忱,大众推出了著名的TSG动力组合,即涡轮增压发动机+DSG变速箱。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最经典的当然是EA211 1.4T发动机配DSG变速箱,这套组合性能相当强劲,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做到250Nm,而且涡轮介入非常早,动力响应极快,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驾驶感受。双离合变速箱与涡轮机的搭配完全是天作之合,前者换挡速率快,后者动力爆发猛。尤其是在高速驰骋,加上大众系的稳健底盘,开起来特别爽。

不过相比之下,同样基于EA211平台开发的1.2T,倒是更加适合家用。它的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200Nm,虽然不如1.4T暴躁,但是更加省油,而且比一众1.5L、1.6L自吸发动机还是强不少的。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从众测数据来看,明锐的油耗是所有同级紧凑型燃油轿车里最低的,为6.43L/100km。速腾因为A+级的定位,尺寸更大,油耗为6.71L/100km,都算是同级别最优秀的那一档了。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明锐和速腾也是前五里面唯二要加注95#汽油的车型。但考虑到它们的动力体验更好,而且即使加95#汽油整体油费也不算高,还是值得称赞的。

虽然大众的技术没有以前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但同级对比,它的性能和可靠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这款EA211 1.2T发动机,应该还是同级最强1.2T。

(2) 雪佛兰科沃兹,性价比最高的合资轿车?

提起合资车,很多人的第一感觉还是溢价高,性价比不如国产车,但科沃兹绝对是个例外。7万左右就能落地,比很多国产轿车还便宜,而且配置相当丰富。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当然作为入门级轿车,它最值得买的部分,还是这款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最大扭矩180Nm,与大众的EA211 1.2T发动机的性能在伯仲之间。而且它还配备了响应速度极快的电控涡轮增压器,涡轮会在1000rpm以前就开始介入,并且仅135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

科沃兹其实是针对欧洲市场设计的一款车,身材小巧,操控出色。它的低速扭矩表现非常出色,很符合喜欢一脚油门到底的用户,直接就获得很快的加速度。当然,通用的第三代6AT变速箱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不仅换挡平顺,可靠性也相当好。

除此之外,第八代Ecotec 325T发动机还采用了DLC类金刚石涂层活塞环等技术,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摩擦力极小,润滑效果非常出色。这让它的NVH表现也很好,开起来安静顺滑。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科沃兹的众测油耗为6.52L/100km,考虑到它可以加注92#汽油,而且科沃兹的用户群体开车相对都是比较激进的,这个成绩可以说相当有含金量。

很小巧精致的一款车,好开、省油、品质出色,很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3) 本田锋范,地球梦YYDS

很惊讶它能够上榜,因为其他几款车型都是在售车型,越是新款车型往往越省油,一是发动机技术不断升级,二是汽车轻量化做得越来越好。而本田锋范其实已经停售一年多了,也是上榜的唯一停售车型。

和杰德一样,锋范停产其实并不是因为车不好。而是因为本田已经有了凌派、思域,留给它的空间属实不多。对于厂家来说,它的溢价能力不如思域和凌派,刚好工厂的产能有限,它就成了牺牲品。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锋范搭载了本田经典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因为搭载了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它的性能相当强大,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155Nm,基本上相当于1.8L级别的动力了。更令人惊喜的是,它在动力强劲的情况下,油耗控制得也相当不错。

本田的CVT与别家不同,它改进了变速箱的锥形钢带结构,让它的反馈系统灵敏度更高,并且加入了一套特有的控制系统。这样一来,不仅维持了CVT一贯的平顺和省油,同时动力感受也相当不错。

再有就是锋范的空间挖掘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尺寸只有4450*1695*1477mm,但内部空间不输一些4米6左右的轿车,这一点也是相当值得点赞的。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虽然已经停产,但锋范的二手车价格依然非常坚挺。主要原因是它的优点还是很明显的,空间不错,动力强劲,而且非常省油,再就是本田发动机的质量也确实过硬。

简言之就是,它的优点不会因为时间推移而褪色,日常家用确实不错。

(4) 日产轩逸,神奇的第三代HR16

日产轩逸是近几年的轿车销量冠军,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关于它超大的空间和出色的舒适性,自然是无需多言,毕竟这是轩逸的看家本领。不过作为轿车销量王,光是靠舒适性出色肯定是不够的,它的动力总成也是一绝。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新款轩逸采用了最新升级的第三代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动力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最大马力达到135匹,最大扭矩159Nm,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这款发动机的推出已经有十多年,在第三代机型上,日产为它采用了来自GT-R级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就是取消了传统的气缸套,而是在气缸壁表现形成一层合金熔射膜,这让它的内部摩擦更小。再通过TCV智能多级扰流控制技术配合,让它的内部燃烧更加充分。

结果就是,这款十多年前推出的发动机,在升级之后不仅能完美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动力还进一步提升了,油耗表现也相当出色。

这五款紧凑型轿车极度省油 家用太合适

轩逸的众测油耗为6.72L/100km,确实非常优秀。但更加优秀的是它的品质,不烧机油、不积碳、NVH表现出色,不仅能吃粗粮,对于机油这些也是完全不挑。火花塞等易损件的价格,也是同级最低的,保养价格相当便宜,甚至让它成为了“滴滴神车”。

轩逸成功的原因,除了舒适性之外,其实就是省心耐用。何况它的动力储备还是不错的,虽然因为CVT的原因加速不算快,但满载带四个人开空调爬坡也不吃力。

(5) 功夫拍案

除了油耗低之外,这五款车其实都是相当实用的家用车,科沃兹空间略小一些,但结合它的价格定位,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合资轿车。

其实这个价位来说,日常通勤省油,用起来省心才是最重要的,刚好这五款车的品质也是有口皆碑。

你的车综合油耗是多少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