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本文介绍的车型

秋高气爽,现在是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季节,如果你恰好拥有一辆旅行车,那肯定是一件幸福的事。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大多数人只能在节假日出游,因此旅行车的消费市场并没有完全打开,而且国内在售的旅行车以进口车型居多,像大众蔚揽 (配置|询价)沃尔沃V60等。进口旅行车比同级别轿车的价格更高,高出的这部分价格,正是消费者对旅行车的情怀。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大众蔚揽

官方指导价:26.48-33.88万元

大众蔚揽是经典的旅行车造型,在继承传统德系车经典之处的同时,还融入了大众的全新设计语言,出色的产品力有目共睹。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大众蔚揽的前脸延续了经典家族式设计,横向镀铬格栅与智能矩阵式大灯搭配,车身侧面较为修长。后备厢容积达到592L,将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时,后备厢空间可达到1725L,这便是大众蔚揽作为旅行车的巨大空间优势。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动力方面,大众蔚揽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方面,其高配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实用的驾驶辅助配置。此外,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数字显示也在高配车型上有配备。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大众蔚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其中高配车型还支持悬架软硬调节,这对整体驾乘舒适性来说至关重要。虽然大众蔚揽有着傲人的后备厢空间,但2791mm的轴距使得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与一些B级车相比还是有所欠缺,个子较高的乘员在后排的乘坐感受可能会受些许影响。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沃尔沃V60

官方指导价:30.43-39.58万元

虽然大众蔚揽和沃尔沃V60都是典型的欧洲车,但二者风格迥异。大众蔚揽的德味十足,而沃尔沃V60则主打北欧简约风。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沃尔沃V60的前脸同样采用了标志性直瀑型格栅,配以雷神之锤大灯,辨识度极强。车身侧面整体表现沉稳大气,姿态低趴,同时增强其行驶稳定性。沃尔沃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其宽敞空间表现毋庸置疑。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全系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共有两个动力版本,均匹配8AT变速箱。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沃尔沃V60的动力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由于沃尔沃是豪华品牌,沃尔沃V60和大众蔚揽相比,维修保养费用更高,低趴车身虽然是沃尔沃V60的特点,但通过性会有影响,如果城市内通勤居多,则不用过多顾虑其通过性。

秋季也是出游季 旅行车该选谁?

总结

旅行车有着和轿车一样的良好操控性,有着和SUV同样的大空间,是十分适合家用的车型。大众蔚揽是比较经典的德系旅行车,不仅有着较大车内空间,而且是进口车型中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车型,高配版本还拥有许多实用的智能化配置,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比较适合看重性价比的家用消费者选择。沃尔沃V60的动力表现更好,并有着更新潮的造型设计,更适合对动力有追求的消费者。

(作者:戴骏)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